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学期,新开始(续三)

(2009-12-06 19:56:42) 下一个


家长会快到了,准备了一个list,其实有什么准备的呢?才上一年级,要问的不都在脑子里?学习,几乎没有问题,想知道的无非是行为上的。可行为上的,自己也知道,在教会的主日学里见识多了。那想知道什么呢?说白了,有两个:一个就是想听到孩子有努力,有改善;二,察言观色,老师是一个负责有爱心的好老师。

家长会的晚上,在教师外面等到大家差不多都走了,Mrs.P才送走了上一个家长,领我们进了教师。坐下,想起来了上次参见Kintergarten的家长会:Mr.s K一见就说,哈,Jeffrey!那语气让你想起无可奈何。

"Jeffrey has no problem in academic and he writes good stories."Mrs.P说。哦,有点不象以前老师:先给一张表,列出各项,然后问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然后Mrs.P拿出他的写作本子给我看,这家伙还挺有意思的,写的东西图文并茂,例如其中一篇写的是弟弟有一天上Bus回家的时候,一位老师yell to him.he's really sad。图画上一孩子背着包,苦丧着脸。

老师接着说:他可以读Chapter Book,但是不愿意读我assign的Book,只想读自己带的书。我说,哦,这我知道,他跟我提过。是不是学校的书他不感兴趣?他就喜欢什么Monsters,Bugs,Detectives。Mrs.P转身拿出了一个塑料盒子,里面有几本书,我一看,也挺有趣的。老师说是类似magic tree house系列,我知道了,在家里我也曾想让他读这些书,可怎么他都不读。我问,那要不要我以后不给出他带书了?其实带书去学校这个idea是老师最早提出来的,说是做完了事,可以在自己桌子边读读书,这样不容易干扰别人。

No,he still needs to bring books to school as other kids do,他需要知道indepdendent work。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用这个词,后来她解释说,就是能独立而且乐意完成老师给的work,然后再做自己喜欢的事。老师接着说,其实这是gifted class的一个requirement。我一直觉得Jeffrey有这个潜力,可这方面是他必须改进的地方。哈,did I hear gifted class?

既然说到了作业,我拿除了昨天老师批的作业,可以说Jeffrey完全做错了。作业是这样的,读老师给的一本书,然后写下来里面的那个动物碰到了什么问题,有几个解决方案,选一个最好的并说明原因。老师一看,说,我正要说这个,他基本上没有读那本书,自己make up了problem和solutions。我说,昨天做的时候,我让他读,他说在学校已经读过了,所以就直接做了。No,在学校没读完,每个孩子只读了前三张,剩下的要回家读。我说,今天他回来,我说你明显没认真听老师的要求,他说老师讲的时候让他到后面去,所以他不知道。Mrs.P说,不是,他到后面去是我讲完以后。换句话说,他知道作业的要求。哈,老毛病...老师最后说,其实这题目对一年级孩子说挺难的,是extra work,不是每个人都做的。我知道不给他点难的,他觉得bored。哦,记得上K的时候向老师也要求过,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