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什么使我儿子也吵着要看书不睡觉的?(2)

(2009-08-14 15:11:07) 下一个


回家了,原指望这新买的书他会喜欢,谁知道还是读了几页就放下了。Across America太boring了,唯一让他记住的就是里面告诉怎么在野外搭帐篷和厕所。我还不死心,想这么好的书如果搁在我小时候不知道有多喜欢了,再说,总不能天天让他看那些漫画书吧。又带他去图书馆,找到了Geronimo Stilton的架子,告诉他今天不能再接漫画了,必须在这架子上选一本回家。Checkout的时候一看,他借了一本The Secret of Cacklefur Castle。看看封面,你就知道他为什么会借了:Scary and 刺激。


从图书馆回家的路上,他就开始“读”:先是象对所有书一样,把画翻了个遍,还不时的来回查,查什么呢?回家我才知道,这本书里有一张城堡的地图,他来回看想知道事情在哪里发生。说道地图,两孩子最喜欢了,很小的时候就这样(见地图 )。每次在社区骑车的时候,都专门要绕道去大门口的地图那看看,查一查。Geronimo Stilton这套书有一个特点就是故事大多发生在New Mouse City(其实是模仿New York City,里面甚至有一个自由女神像),每本书的后面都有一张该城市的地图,哈,难怪我老大喜欢呢。

坦白地说,这书对我老大还是有点挑战的,要他自己读,不太容易。所以晚上就一起读,可问题是,不象以前读的书,短,一晚上能读好几本,这书一晚上读不完,而白天我有没有时间。儿子在一起读了一次以后,就按捺不住,第二天一个人坐那把书读了个遍。按说读完了,也就放下了,可到了晚上他还要读,问为什么,他说我想和爸爸一起读,太好玩了。边读边说,到睡觉的时间了,磨蹭着不想睡。我说,我累了,弟弟也要睡觉,如果你想读,可以晚睡半个小时,但不能出声(呵,难得为了看书要晚睡,为什么不满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