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老师好吗?

(2009-06-05 14:26:13) 下一个

昨天是老二学校的Step Out Day,其实也就是孩子老师家长一起搞个Party,算是pre-school的毕业典礼。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表演了节目。

老二的老师Ms. B是个美国人,笑呵呵的,天天。每次去参见家长会,她都是That's OK;He's still young;He made a lots of progress...如果问有没有某某问题,她通常会说,没有啊。那我在家里经常碰到啊。嗯,我不知道,但在学校里没有。我不是说Ms. B不说实话,事实上我也挺相信她的,孩子也喜欢她,她Nice。仅举一例:老二刚去的时候经常发脾气,大哭,可Ms. B象她通常的样子,一点也不急,只是拉着孩子的手,领她到一个空房子去,直到孩子平静了为止。

按说这样的老师挺好的,可总让人觉得懒懒的。Step out Day,别的班的小朋友又是唱,又是跳的,而且还有绘画展览,可老二他们班,几星期前,Ms. B给每个家长一页纸,上面有几句话,她要求家长协助孩子背过。Party那天,老二班上的孩子就每人上去背诵了几句话。


Don't get me wrong。我不是批评Ms. B,相反,就象我前面所说的一样,我很感激她,老二的急脾气现在好多了。而且,当初选这个Montessori School的时候,也是冲着这点去的。之所以写这点东西,只是想比较一下不同风格的老师,为后面的同志们提供点参考,毕竟我两个孩子已经结束了pre-school阶段。

Party结束的时候,另一个老师Ms. S向我招手,问我老大在Kindergarten的情况。Ms. S是我老大以前的老师,是个老印。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最后一句到主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