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奴隶

(2009-05-21 09:10:34) 下一个


老大最早接受“奴隶”这个词是从圣经上:摩西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前,法老强迫以色列人做工。孩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forced to work even without pay”。



上学了,恰好封Obama当选总统,学校大讲特讲美国历史,因此他也知道了华盛顿,林肯和布什。那一段(其实到现在)他都特迷“总统”,象我上次说的,什么事情只要说是“假设你是总统”,“假设妈妈是总统”,他都会积极地去干。拿回来几本书,关于总统的,当然每一本都少不了林肯,说他如何废除奴隶制。读完了,他对什么是奴隶更清楚了,哈哈,开始要应用到现实中了。

一天晚饭后,老二忘记了他的工作,就是擦桌子,我说,Jonathan,你忘记你的work了。他没听见,过了一会,我再说。这时候,老大突然冒出来一句:妈妈,你把弟弟当奴隶一样。我一楞,老公哈哈笑了起来。我说,我怎么把弟弟当奴隶了?你强迫他work,而且不给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