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wana(续)

(2009-05-14 14:21:39) 下一个

Awana吸引孩子的另外一个地方在于它有自己的“货币”,叫Awana Money。孩子每完成一项Assignment,都会得到1块,2块不等的奖励。等累积到一定数量了,怎么办呢?有Awana Store,孩子们可以用他们“挣”来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别看那些东西都是一元店来的,但对孩子们来说可不一样,因为这是他们的劳动所得换来的。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他们第一次从Awana Store回来的情景,两个人一进门就爬在地上,兴奋地彼此显摆着自己买的东西。

Awana还有一年一度的Grand Prix Race。首先,参见的孩子每人得到一个相同的Race Car Kit,东西很简单,也就是一块木头,两个轴和四个轮子。我刚看见的时候想,别说赛车,这东西孩子能喜欢吗?赛车的日期快到了,那Kit孩子角落里扔着,直到孩子催我,才想起来得把它凑合起来。没经验,好在有google,一search吓了一跳,呵呵,原来这赛车可以做成这个样子,仅举几例:

 




给孩子看了人家的awana race cars,我问他要做成什么样子。他拿出一个常玩的hot wheel car,说要跟那个一模一样。那好,咱门分工,我做出样子,你来涂颜色。没有工具,用水果刀,九牛二虎才给他凑合出来。前一向给柜子喷漆剩下点,用上了。老大再在边上加上火焰,后面配上两个大喷火筒,呵呵,也象那么回事。车是出来了,不过要赢还得下点功夫。比赛的时候车是从高出冲下来,所以车的重量也很重要,越重越快,但人家有限制,不能超过6盎司,所以和孩子一起给车的底盘下面粘了两个硬币。比赛结果:第三名。哈,孩子那个高兴啊,甚至那星期他用得的Trophy作为在学校里的Show and Tell。





最后,再说说Awana的老师。象我前面说的一样,老师都是教会里的基督徒。孩子们去的是一个香港人教会,他们基本不会说国语,以英文和广东话为主,当然了,给孩子们上课用英文。Awana里面的孩子不多,尤其是和我孩子一般大的,但服侍孩子们的老师却不少。象我老二那个班,最初只有四个孩子,却有三个老师。一般来讲,都是夫妇两个一起在里面带孩子,每个星期五,没有报酬(Awana确实收费,但只是象征性的),所以我非常的佩服他们,也感谢他们。

Awana Photo Album from an American church:

2007-2008 Awards Night

Grand Prix 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