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wana

(2009-05-12 13:30:35) 下一个

星期五。当老师告诉我们5月23是最后一次Awana的时候,老大问,那什么时候还有呢?得知下一期得等到9月的时候,老大说,妈妈,那暑假我们去哪里呢?

最早听说Awana是从教会的一个姊妹,她的几个孩子都去过Awana。简单地说,Awana是模仿童子军的形式,但主要以圣经信息为主,采取趣味性的教学方式。孩子们按年龄分为Cubbie2-4歲),Spark (57),Flames和Touch,老师都是教会里的弟兄姊妹。





记得两个孩子刚去的时候,那一阵他们刚参见完泽恩堂的VBS,非常兴奋,天天吵着要回去看看在VBS照顾他们的姐姐。听说要去另外一个教会参见类似的课程的时候,两个人马上就答应了。送孩子进去以后,我心里还忐忑不安的,因为我知道Awana不是VBS,Awana注重背诵圣经,怕这么小的孩子boring。但接他们的时候,看着两个人兴奋的样子,就知道担心有点多余了。

其实说到背圣经,我们教会的主日学也在做,可一直效果不明显。孩子上Awana的第一天,各拿回来一本书和一片CD,当然难度是按照他们的年龄层次。CD,回来的当天就开始听上了,不仅在家里,在车上也听。没多久,CD里的内容滚瓜烂熟。我偶尔听了点,才明白了为什么人家做的好,人家花了功夫。就说这圣经各卷书的名字吧,Awana把它编成了一首歌,呵呵,没多久我两小子就全背过了。另外,这CD采取孩子喜欢的故事形式,而且里面回答了一些“基本”的问题,例如,为什么要读圣经,为什么要祷告。

如果Awana只是CD的话,那为免太简单了。再说说它的教材。那我老二的来说,他4岁,所以要背诵的经节就比较短,通常不超过10个字。有些长的呢,就分成好几次,每次一点,最后连成一个长的。背圣经可以说是Awana的一个重点,所以它不仅要求孩子上课给老师背,更重要的是在家里要和家长一起背,每次只有家长签了字,老师检查过,孩子才能得一个类似Sticker的东西,可以缝在自己的Awana Vest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