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哭笑不得

(2009-04-21 20:18:00) 下一个

Spring Break。问孩子要去哪?老大不加思索地说,去Washington D.C。为什么呢?可以去White House,可以见Obama呀。自从老大从学校知道了Obama,这总统就成了他的英雄,天天吊在嘴边不说,还每每标榜自己长大要当总统。呵呵,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以前叫他练琴,他不是拖拖拉拉,就是颠三倒四。现在说你要给总统演奏,马上灵,他正襟威坐,象模象样。

D.C其实已经记不得去过多少次了。自从有了孩子,我们每次先去的就是Air & Space Museum,一是,男孩子吗,都喜欢打打杀杀的,飞机大炮正是他们喜欢的,二是,在那里一般有Imax的关于飞行的电影,孩子最喜欢,三吗,Air & Space 里面有可以动手的东西,孩子们不会太boring。记得以前带他们去的时候,我们都是提前在家里准备一些资料,跟他们将一些有关的历史背景,因为那时候他们英文不好,听不懂,而且不认字。这次去,象去别的博物馆一样,我给他们两个人各准备一个包,里面除了snack和水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笔记本和笔了,要求他们把看到有趣的东西记下来。



到了博物馆,果然,老大挺忙碌的,有时候甚至是趴在地上写东西。我瞄了一眼,他记得都是在电视里看过的东西,例如那些在dogfight里出现过的各国飞机。看孩子认真的样子,我叫睿爸赶快照几张照片,好记录下这些历史的时刻。老公悄没声地拿出了照相机,怕打扰了孩子,离得远远的照了几张。孩子继续认真地看着介绍,仔细地抄着说明牌上的飞机型号以及简介。



老公照完走了过来。老大忽然说,爸爸,我知道你在照相,所以我是装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