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的朋友们

(2009-03-24 22:01:56) 下一个

象多数父母一样,我开始写博客的时候主要是想记下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滴,和生活中的一些浪花。回头看去,没想到已经坚持了快3年的时间,连我自己也感到有些惊奇,因为,一,我不是一个做什么事能持久的人。二,带两个孩子已经令人精疲力竭,我居然有力气码这么多字。(当然了,常来我这的朋友可能已经看出,其实多数帖子都是睿爸写的,我的不到十分之一)。不过,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因为很多事情经不起时间的冲刷,尤其是关于孩子的,能够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孩子的一笑一哭及时记录下来,对自己和孩子来说也是一笔财富。

那我到底有没有struggle?有,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关闭博客,而且经常问自己,既然是记录孩子的成长,那记录就好拉,为什么要把博客公开?为什么要把酸甜苦辣向认识不认识的人敞开?朋友们,我得承认,因着博客,我认识了很多人(包括最近通过Email联系的一位朋友,别猜了,我说的就是你),是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所以我怕如果只有自己写自己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

孩子慢慢地大了,要写他们的事,尺度愈来愈不好把握。因为我一直坚持真实地记录他们的成长,不止是好的方面还有令人失望的方面,毕竟他们就是普通的孩子。我知道有几位我熟识的朋友经常阅读我的博客,在这里拜托各位顾到孩子的那点隐私,不要把我这里写的事情去询问他们。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两位!

其实我和AZ的想法一样,只是想记录一些孩子成长中“大”的事情。说老实话,自己真得很建忘,现在看2年前写的事情,通常都有点惊奇。不过,现在孩子大了,事情也慢慢多了,时间也越来越不够用了,真希望想你们祝愿的一样,能坚持,能Enjoy the time with your kids!

A-mao 回复 悄悄话 太过小心了一些。我这里有生活中的朋友找我要博客网址呢。有对孩子教育感兴趣的,有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也有大学和研究生时代的老朋友想看回忆文章的。

孩子的这些隐私,他们长大以后就是笑谈。他们再大一些,尽量得到他们的“批准”,以示尊重。

博客里我唯一不谈的就是生活中的朋友的家长里短。

Enjoy the time with your kids!
从A到Z 回复 悄悄话 顶你,一直很佩服你坚持纪录,看你家的博客,我确实也受益不少,尤其是我怀孕老2时候,有你的鼓励,我也自信不少。我家大宝小的时候我也是不厌其烦巴小小的事情都写一下,自从有了2宝之后,真的很少有时间,有心情去写那些小小的事情了。所以更加佩服你们还坚持写着。
更特别顶你最后一段,同感,以前我写博客的时候,身边的人没有人知道,我也不会对身边的人说,但是后来还是被人认出来了,于是有时候就会有人在现实里跟我谈到博客里的事情,甚至说要帮我宣传,真的让我很为难,我写那些是因为那样的心情,初作父母的心情,不求别人共鸣,只为自己记录,可以与人分享,但不想与人在现实中讨论,所以我现在很少写了。支持你的坚持,有时间,我也努力写写小2 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