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he First Medal

(2009-03-24 21:00:18) 下一个

老大读一本Sponge Bob的书,里面说到Bob的朋友Patrick怎么得到他的第一个奖杯。老大很是羡慕,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得一个奖杯呢?没想到机会很快就来了。

儿子在附近一个冰场学滑冰(还记得那个“初尝家有甜菜的苦恼”吗),大约学了几个月吧,老师说让参见一个比赛。呵呵,这不刚不摔跤吗,就能参见比赛了,不得了。问了一个前面的同学,说,参加吧,每个孩子也就那么一分钟,也没什么可比的,关键是让孩子体会一下一个人在偌大一个冰场上的感觉。好,一问,先拿40大洋来,注册费。

接下来的几次private lessons,老师开始教他比赛的一套动作,别的先不提,儿子倒是对最后一个练得最认真,就是停下来,鞠躬。以前上完课后,他都不愿意练习,贪玩(其实是要换上Hockey Skates,那样他跑得快),自从说要参见比赛,就不一样了,每次都主动把比赛的动作先练习几遍。

比赛的日期快到了,他却忽然说不要参见了。这怎么行,钱都交了。问他为什么,说怕滑不好,得不到奖牌。我说,别忘了这会是你的第一面奖牌啊。一提这,O---K--,他勉强说。

比赛过程没什么可说的,倒是那天排场和平时不一样。每个孩子都花枝照展的,我是说女孩子,专门的比赛服装,再加上化妆,比平时可爱了许多。男孩子,很少,我就见到两个,其中一个孩子还是我家的。老师跟我说,她忘记告诉我他还有每个孩子收40块,看我嘴巴半天没合上,她说,算了算了,Jeffrey这么talented,而且是第一次比赛,就免了。转头看看周围,卖什么的都有,冰鞋,衣服,玩具,甚至比赛录像,照片,一条龙,一个字:钱。

儿子在的组里共四个孩子,名单公布在外面的布告栏里。儿子拉着我过去看,他得了第二名。说实话,我有点失望,因为我知道儿子滑的怎么样,也看了所有孩子的表现。我还在看的时候,儿子倒是跑开了。过了一会,碰见得第一名的Emily的妈妈,她说,呀,这Jeffrey不得了。怎么不得了了?他是第一个跑过来跟Emily说恭喜,good job的孩子,真是难得。呵呵,儿子,还真是没让我失望。

回家,我说把他的奖牌挂在他的书桌上。挂好了,他说不好,朝旁边移一移。难道挂在中间不好吗?那我以后得的挂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