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老师告状的电话来了(3)

(2009-03-11 13:23:23) 下一个


一边等着家长会,一边盘算着怎么和老师沟通,能让孩子的行为能有所改善,这时候收到了儿子的Report Card。当然不出所料了,行为方面儿子的得分都较低,老师给的评语大约是Jeffrey seems enjoy social part of Kindergarten(哦,换句话说,他不enjoy学习方面了,这也可能是孩子捣蛋的一个原因)。He's implusive,both语言和行为上(what is implusive? Google一下,Merriam-Webster说:Implusive means acting momentarily。中文字典说,冲动的,受感情驱使的,任性的。都是贬义的。再看看线上词典旁边google赞助的广告:ADHD Symptons. Learn About ADHD In Children And Adults & A Treatment That May Help。啊?!)He needs to be reminded the rules many times during the day。呵,没有令人鼓舞的。

接下来的一星期,儿子说老师问他什么时候是他的生日,结果发现老师的记录是错的,他应该是一月,老师记的是六月。虽然已经过了,老师还是问他要不要庆祝。要,当然要了,儿子说。如何庆祝呢?要求妈妈带一本书给小朋友们读,再带一些snack。读什么呢?我英文不好,跟儿子说读中文,然后让他翻译,儿子欣然同意,为此我们在家里还排练了一遍。约好了星期三去,一向大拉拉的儿子忽然婆婆妈妈起来,先是前一天嘱咐了4,5遍要买Snack,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问了n次东西装好了没有。第二天早上上bus的时候又说妈妈别迟到了,别忘了带书和Snack。

到了学校,一二十个孩子看着儿子在前面做翻译,孩子的自豪溢于言表。后来又帮我给孩子分发Snack,来来往往,哪里有什么行为问题?再看看老师,我倒是有点同情孩子了。也许已经熟悉了以前preschool老师对待孩子的方式,对这个老师处理事情的方式我有点不很认同。例如,有一个男孩的鞋带开了,他试着去系,可怎么也系不上,就想找老师帮忙。可老师说什么,It's so simple. Why everytime you can not do it?另一个孩子的Snack掉地上了,他开始哭。老师说,Why are you crying? Why do you always cry?儿子有很多朋友,可惜他们不敢过来和我打招呼,只是在分发snack的时候,悄悄地向我挥挥手。

我不是说儿子真的没毛病,其实我自己在教会带他,早体会过了。可去过学校后,才发现孩子其实也很可怜的。如果在学校被训,回家也被训,孩子的生活是不是miser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个老师的用词是有些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