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老师告状的电话来了(2)

(2009-03-07 21:48:36) 下一个


从学校回来后,好,我也不问他timeout了,老师不是说要多鼓励多看正面吗?再说,儿子也知道自己timeout了不好,有几次放了学不想平常一样,直接悄末声地上楼做作业去了,我就知道他今天肯定至少两个timeout。每天出门上school bus的时候,我都跟他说,Jeffrey,今天要努力哟!儿子也满口答应,可往往回来的时候还是有timeout。原以为儿子的Kinderganten就这么timeout过去了,咱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可老师终于忍不住了。



二月的一天,到儿子放学的时候了,忽然接到了老师的电话。老太太非常不高兴,说Jeffrey今天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说什么他也不听,有5个timeout。啊,5个!实在不知道timeout还有没有作用,这老师也实在没有别的法!气归气,这问题可再不能躲下去了。儿子回来了,他悄悄地看我脸色。我懒得理他,上楼睡觉去了,儿子,我好失望啊。跟老公打了电话,让他和老师联系一下,看能不能面谈,得做点什么啊。

晚上老公回来我在生气,没想到他到还想得挺开:儿子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早就知道。另外,这也不是儿子故意要这么做,你也知道他在尽量控制自己,而且你在家里不也是采取了一些方法吗?孩子有问题,咱们要帮助他克服,而不是把他骂一顿,这样做可能会更糟。人就是挺奇怪的,有时候脑袋里好像有个开关,要switch一下,刚才还气鼓鼓的想怎么找儿子算帐,现在到觉得他挺可怜的。我过去问他今天发生了什么,他说老师是不是跟你打电话了。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老师跟他讲要和家长联系。

准备赶快和老师谈谈,可没想到要和老师谈也不容易。老公打了电话,发了email,几天过去了,孩子带回来一个信封,里面有一个表格。老公也接到了学校counselorr的电话,说是先填了表,然后才能下一步。什么表,我一看,打分的,里面列举了四五十项行为方面的问题,让你选是否适用于孩子。这表填了也交了,还是不能和老师谈,眼看3月了,又是家长会的时间了,估计也只能等到那时候了。好再老师再也不打电话了,可能也觉得好麻烦啊,对付孩子就挺难了,有加上个三天两头打电话发email的家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