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气球

(2009-02-05 14:13:34) 下一个

小孩子喜欢气球,一是颜色漂亮,二是飘忽忽的,好玩。其实,能飞的东西哪一样孩子不喜欢呢?小到蝴蝶,萤火虫,大到小鸟,飞机,连公园里的滑梯孩子也成了孩子最喜欢玩的东西。给孩子们上课,有时候不免要给他们一些奖品,后来发现,其实最好的奖品就是气球。这不,上个星期天教会举办活动,我特意买了10个气球,一是用来装点会场,二是结束的时候好给孩子们带回家,以作为他们努力排练的奖励。我教的小班人不多,包括我那两个,固定有8个孩子,所以我想10个气球总够了吧。

活动结束了,小班的孩子们先吃完饭出去玩了。这时候,中班的几个女孩看见了气球,想要。当然,孩子们的要求怎么能拒绝呢?很快,10个气球发完了。“回家了”,我喊儿子。两个孩子从外面跑了进来,“气球呢?”“给小朋友发了。”老二立马就不干了,开始发脾气。拽这他朝外走,正巧看见有一个气球在天花板上,我帮他够了下来。可一看,没绳子,估计是那个小朋友的气球因为绳子脱了才飞了的。没绳子,儿子当然不要了,闹!我家老二的脾气倔,现在还好点的,以前稍有不顺心就朝地上躺。



车开了,两个孩子都蔫蔫的,我说,教会只有10个气球,别的小朋友也想要,谁先要就给谁,我不能因为你们喜欢就给你们留两个,如果那样,别的没有拿到的小朋友也会难过的。看他们慢慢缓过来了,我说,你们今天的节目都表现得不错,很努力,而且前一向排演也很棒,所以我们可以去买两个气球。一元店里,每个人选了一个,还小心地让我系在手腕上:弟弟的是heart,哥哥的是star。

我开家门的时候,两个人还在玩,磨磨蹭蹭的。忽然我听见“嘣”的一声,回头一看,哥哥的气球飘忽忽的上天了,而他还不知道,只顾朝前走。气球可能扳在车的后视镜上,绳子断了。“Jeffery,你的气球”,他一看,居然给哭了,呵呵,都六岁了。弟弟本来挺高兴的玩他的气球,看见哥哥哭了,他也不高兴了。看了一会儿,过去抱抱哥哥,把他的气球解下来要给哥哥玩。唉,本来我看孩子哭有点心软,想给他再去买一个,看到这,算了,还是他们share吧,毕竟他们的生活中肯定会有更多的不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