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买礼物

(2009-01-02 08:50:02) 下一个

老大很早就想给我买礼物,他想买的是“宝石”,而且是真正的宝石。每次去Sam's,他都要在买项链戒指的柜台前逗留片刻,浏览一下里面的各式珠宝,问我喜欢哪个。圣诞节快到了,他去游泳的YMCA大厅里也摆起了各种各样的Gift,他跑过去看见一个亮晶晶的戒指,问人家是不是真正的钻石,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他挺失望的,不过,要买礼物的愿望却越来越强了。

机会终于来了。儿子学校的PTO组织了Holiday的Gift Shop,每个班级都得“参观”,提前把单子都发了,并且给出了每个家庭成员的建议“价码”,例如,爸爸/妈妈的礼物4块,弟弟的2块。和儿子讨论,他说,爸爸应该最少钱。啊,他不是最喜欢爸爸吗?怎么买起礼物到不舍的了?他说,我们用很少的钱也可以买最好的礼物。呵,好像挺熟悉的,继续问,我才明白了,原来每次我们去店里买东西,他如果要买什么东西,我们一般都会让他看价格,然后说,这有点贵,我们可以用少点钱买更好的东西,所以在他的心理形成了花钱少的东西就比较好的概念,呵呵,这真是...

讨论的结果(当然是纠正了儿子的“价廉物美”论),给他带了15块钱,在前一天装在一个信封里让他带去了。Gift Shopping那天,按他自己的说法,excited,至于怎么购物,暂且不表(我也不知道),显显宝吧:

弟弟和他的各是一个小戒指,里面有电池,一按能闪烁发光的。问他为什么给爸爸选那个小熊,他说,上面有I Love Dad,而且是水晶的(其实是玻璃的),还有他喜欢小熊。问他给为什么给妈妈买戒指,他说,妈妈没有戒指(哈,事实上是不常带),而且那个戒指有个小盒子,漂亮,呵呵,听听,长大肯定是个会掏女孩子喜欢的主。

后话:给爸爸的礼物就摆在卧室的桌子上,每次他看见都问爸爸,你喜欢我送的礼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