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雪

(2008-12-26 13:37:00) 下一个


第二次带孩子去滑雪,当然了,第一次是去年。老大就不说了,他去年就能从坐梯子上去,然后一跤不摔地下来,今年吗,更加地smooth了,不但不摔跤,而且有点走S曲线的样子。这里要说的是老二,去年他在雪上没呆几分钟,就宁愿去滑雪场的Daycare。今年大了一岁,勇气也增加了不少。一上场,问他要不要坐Lifting上去,居然满口答应。陪他上了坡顶,该向下滑了,好,他不干了。当时天下着雨,虽说我这衣服是防水的,但也经不起那么大的雨,何况不滑下去难道走下去?给他好说歹说,就是不下,我火了,Jonathan,今天你必须滑下去!扶他站好拉这他衣服的后襟,说,我数3下就送手。送了手,他还真滑了下去,不过到半道就摔倒了。下雨天,雪场上没几个人,我故意慢慢地朝下走,看着他爬了起来,又滑了下去,哈,居然到底了,当然最后还是一个Crash。

第二次,我没让他拿滑雪杆(这东西好像对他这么小的孩子有点多余,尤其是初学的,很容易因这杆子而摔跤)。还是同样的做法,我拉着他的衣襟,一送手,居然晃晃悠悠地下去了。几次下来,孩子越来越熟练了,不但能不摔跤地下去,而且开始练习去年上课时老师教的Pizza,就是如何刹车。看他不再手忙脚乱了,我把滑雪杆给了他,让他滑下来后自己上Lifting,我在山坡上等他。说到这,还要谢谢Lifting的工作人员,每次他看见我孩子的时候,都帮拉他一把,要不他上不了Lifting。

第二天,干脆让他一个人上上下下,我只是在坡下面远远照看。老二不但能上下Lifting(上的时候需要别人帮忙),飘忽忽滑下来,而且能绕过雪场上的人群。

回家的路上,问他还要不要滑雪,他说要。记得去年到Daycare去接他,就剩他一个了,可怜惜惜的,也这么问他,他当时就给哭了。

总结两孩子学滑雪的过程,可以说有两点挺重要的。一是大人一定要放手,让孩子去试,有时候可能还得逼着去试,不就是摔两跤吗,何况是在雪上。二是,刚开始的时候最和同样级别的孩子一起去,这样一来孩子有伴(大家起步一样),二来就算自己的孩子胆小,看见别人敢上,自己也就一鼓气上去了。一旦自己能从上面下来,你不然他滑都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