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副产品

(2008-12-22 14:06:30) 下一个


一次,教会聚完会后,我忽然发现我老大在搬椅子。教会不大,没有自己的会所,在一个小学里聚会,所以每次聚会都是临时摆放椅子,不过通常不用我们自己做,因为有学校里的杂工收拾,当然是付了钱的。学校里的老黑同志看见我儿子在帮忙,连说谢谢。回家我问孩子,妈妈看见你今天在帮忙搬椅子,是你自己作的还是别人叫你作的?他说,是我自己。

有一位姊妹不小心伤了手,挺严重的,好长时间不能聚会,只有孩子的爸爸带着两个女儿来。一次,我偶尔听见儿子在问其中一个,你妈妈的手好了吗?按说,这两个女孩较我儿子大很多,10岁左右了,我儿子平时也不和她们一起玩,孩子这样问既意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

又有一天,一位因作手术在家休息很长时间的弟兄忽然出现在教会里。回到家,儿子兴奋地跟我说,妈妈,阿文的爸爸今天来聚会了。

星期六在我们家有聚会,提前孩子们和我一起把房子打扫干净,他们收拾好自己的玩具,两个孩子会摆好拖鞋。每有朋友来,他们都会从楼上跑下来,叔叔好,阿姨好,爷爷好,奶奶好,欢迎到我们家来。走的时候,他们也在门口说Bye-bye,有时候甚至和爸爸妈妈一起送客人到门外,虽然外面很黑。

圣诞节快到了。晚上儿子说,主耶稣,求你给没有食物吃的小朋友吃的,给没有玩具玩的小朋友Toy,求你保守我做个好梦,阿门。Good Night!我对孩子说,记得明天我们还要去看望一位爷爷奶奶。

(题目为什么是副产品?因为这些都是无心插柳.......嗯,我就不自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