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终究会让你失望

(2008-12-08 20:52:02) 下一个


记得一本书上说,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有一件事可以预料,就是孩子迟早会让你失望。原以为这指的是在孩子大了的时候碰到的一些事,例如上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或者找什么朋友,没想到我孩子这么小(6岁和4岁)就让我实在是失望了一回,事实上也是伤心了一回。

上星期六晚上去参见教会的聚会,孩子们自由玩耍,有几个大的孩子自然地带着自己的任天堂DS。这DS是我儿子的最爱,每次看见别人在玩,他都走不开了,不仅是我老大,老二也一样。有一次两人出去骑车,看见人家坐在自家的台阶上玩,他俩把车一扔,冲过去就不走了,管他认识不认识。现在看见这几个大的在玩,他们痒痒的,凑在跟前。

聚会开始了,大人们都进去了,孩子们由几个Teenage看着,这时候出事了。我两个孩子爱说话,看别人玩游戏时这话就更多,搞得那个大孩子不胜其烦,结果他想出了一招,对我两小子说,你们去打Daniel,我就让你们看我玩游戏。说实话,Daniel是我孩子的朋友,上上个星期我老大还到他家sleepover,三个孩子经常一起玩。就这,也没能阻止我两个孩子动手,DS使他们昏了头,两个人居然真得去打了Daniel。无缘无故地被别人打,Daniel哭了。

第二天,碰见Daniel的妈妈我才知道这件事,我真得好伤心,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的孩子居然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傲霜斗雪,快乐生活123,crismum,jokerjoker的评论:

多谢各位!是啊,是一个教育孩子机会.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孩子还小,做出这样的事不奇怪。这个也是一个教育孩子的机会。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什么好失望的,好多大人都见利忘义,小孩子是正常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不失望,将来他们才会对你不失望
快乐生活123 回复 悄悄话 别失望。孩子就是孩子,单纯。机会教育就好,别小题大做。
傲霜斗雪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这么小(6岁和4岁), 干点傻事也是正常的,利用这好好跟他们谈谈,千万别大动干戈,谁小时候没干过傻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