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电视,生活会怎样?

(2008-09-07 05:36:16) 下一个


家里用cable上网,所以虽然不看电视,我还是有了Broadcast basic,当然每个月的多付10几块钱。虽然有了Signal,但一直没连电视,直到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才买了根线。浏览了一遍,发现只有4,5个台,记忆中Basic也有10几个Channel啊,到网上一查才知道,很多频道都改成数字的了,要看得租一个box,每个月多付5块钱。算了,好在NBC在,就凑合凑合看看奥运吧。姐夫从国内来,临走前给了一个建议,说,孩子还是要看电视的,要不然跟社会多脱节啊。

昨天在Yahoo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美国大约有1-2%的人不看电视(哈,不知道是否包括The Thinking Mother,还有文学城子女论坛的班主百科)。说到这些人为什么不看电视,原因有三:1 避免家庭成员接触色情,暴力和消费主义;2 电视入侵生活,占去了太多的家庭时间;3 拒绝电视文化和价值观的影响。另外,在政治倾向上,不看电视的人要么极左,要么极右,不过,好像在我身上没这么明显,虽然自我觉得属于保守派。

还是回到孩子这个话题上来,毕竟这是我不看电视的主要原因。根据另外一篇研究报告,看电视多的孩子更加倾向于Bully,而且更容易出现心理疾病。至于我姐夫说的与社会脱节,根据跟踪研究,孩子大约到10-13岁的时候会觉得left out,但过了这段时期,不会有什么差别。

一篇关于关于此话题的Blog: Giving Up T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