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活动多不多?

(2008-09-30 13:55:50) 下一个


8月底的一天,我和孩子坐在一起问他们都想学些什么。马上就要开学了,得规划规划,再说各种的班也快开始报名了。我拿出一张纸,列出了能想到的各种活动,然后在后面加上两列,分别写上两个孩子的名字,打算如果他们愿意学那一项,就在后面打个钩,好有个记录。经过讨论,结果如下:

老大

老二

游泳

YESYES

足球

YESYES

滑冰

YESYES

钢琴

YESYES

画画

YES

读书

YESYES

老大除了画画之外,都想参见,老二则每一项都要。(说起画画,我一直觉得老大画得挺好的,而且他自己也觉得不错,不是还有去Mall里卖画的想法吗?可不管我怎么鼓励,他就是不愿意学。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回国的时候上的那个班把他的兴趣给消灭了。)我和他们再三说明,现在还没有报名,可以改,但一旦报了名,就得坚持到底,不能中途退出,两孩子都拍胸脯答应了。

一个月过去了,现在看来这个Schedule还真有点紧:一星期7天,除了星期五之外,每天都有活动。再加上教会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上午的聚会,满满噔噔。老大的Kindergarten是全天,早上7点半Bus就来接,他得6点50就起来。老二今年的Preschool我给改成了半天,当时想一来可以在家里多陪陪他,二来也能省点钱。

总觉得两个孩子有点累,所以我不时问他们是不是有些课可以不上了,可每次他们都一口拒绝。哎,孩子要学,咱有什么理由拦阻呢?

推派有了新理论,Overscheduled并不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