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着孩子从Kindergarten拿回的东西,我笑了

(2008-09-09 11:13:27) 下一个


老大上Kindergarten了,一个里程碑!先看看头两天从学校带回的东西:


照片有点不清楚,列印一下:On the first day of kindergarten, my teacher gave to me - the whole alphabet - from A to Z.










为什么说我笑了呢?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在孩子上学前的焦虑没了。我一直担心孩子的阅读,因为我英语很差,基本帮不上忙,孩子他爸又下班晚,给孩子读书的时间不多,再说,他英语也很糟糕。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想给他请一个Tutor的原因。我清楚地记得孩子刚上pre-school的情景,他因为不会英文,听不懂,天天独自一个人在教室角落里玩。虽然后来好点,但我心里的担心始终没有消失。Kindergarten报名的时候,我特意要求给他做一个ESL test(其实,每一个母语不是英文的都要做),test的时候,还没说两句问两个问题,人家就说过了。现在看见孩子从学校学校带回来的书和材料,我知道孩子应该不会再为这个bother了。(在宣传宣传我以前的一个帖子:让孩子早读书的“秘诀” ,那个DVD真的帮助很大。有时孩子虽然不认识一个词,但他能看着发出音来。我老大现在已经能读Level 3的书了(见下例):没页至少30个词)。



第二个原因呢,前面的帖子也说过,报名的时候孩子说他不喜欢这个学校,他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我想可能是因为学校大,人多,而且房子有点旧,另外他pre-school的朋友没有人上这所学校。我还一度犹豫要不要让他在原来的学校继续上Kindergarten。现在他每天晚上主动要求早点睡,而且再三叮咛爸爸早上叫他起床。变化哪里来的呢?一个是他对学校比较熟悉了。暑假的时候我带他到学校外面看过好几次,甚至去过Playground。ESL测试虽然在另外一个学校进行,但我还是先带他去了他的学校,说了会儿话。学校在开学前的两次活动,我们都全家一起去。这学校也挺不错的,除了带孩子参观设施之外,还不忘收买,每次都有饮料cookie。另外一个呢,我想可能与在学校吃饭有关。我让他除了星期一带饭之外,其他的时间都在学校吃,自由选择。最后,当然是School Bus了,因为以前就灌输过school bus有多好,多了不起,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