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和Social Worker打交道:failed

(2008-03-07 10:01:19) 下一个


虽然老师经常跟我抱怨我家老大,但坦白地说,以前我没多么重视,觉得男孩子吗,顽皮一些还是应该的。当然啦,不重视不等于不行动,我还是尽力纠正他的毛病,经常提醒他哪些行为是不好的,不受欢迎的。可最近一次,老师居然建议我 have him evaluated 。

说实话,我对 evaluate 孩子一直挺反感的,觉得容易给孩子贴上标签。不过既然老师这么说啦,那也许,可能问题挺严重的。正巧,我一个朋友的两个孩子都孩子 evaluate 过,而且一个还上过所谓的特殊教育,朋友还是小学老师,赶紧向她求教啊(呵呵,看来有朋友还是好)。过程我就不说了,结果就是: evaluation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还可以做到自己心里有底。

我再和老大 preschool 的 director 谈了谈。她有很多年的教育经验,应该见过这样的孩子无数。据她说,我家老大是有点 behavior 的问题,但她不认为有多严重,准确地说是正常。依据有三:1 我家老大是一个喜欢 talk 的孩子。2 他学习很好。 3 他刚过 5 岁。所以她建议再观察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 (一个意外收获是,知道了学校里居然有4个孩子目前在的 evaluated )。

到底是等一等,还是现在就行动呢?我老大现在刚5岁,9月就上 Kindergarten 了,如果在上之前就知道的话,也许可以早点采取措施。

打电话到学区,把我转到了一个 Social Worker 那。她问我孩子都有些什么问题,我一一列举,例如 can not sit still , seems "on the go" , interrupts others , easily distracted 。说完了,她问,那他在 reading 和 math 上怎么样?我说,好像还可以,可以都一些简单的书,能做加法。说完,她就说,学区只能评估学习受影响的孩子。你的孩子呢,听上去象是 ADHD ,需要医生来诊断。一句话,他们不愿意出这个钱。

我再打电话到保险公司,还好,他们 Cover ,但需要 25 块钱的 co-pay 。

(另,我在子女论坛 search 了一下,这个问题还挺普遍的,看来得重视重视。)

向各位父母求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