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orried!儿子不喜欢学校

(2008-03-17 14:12:10) 下一个


上星期去学校给老大注册Kindergarten,正好那天孩子也生病在家,没去pre-school,所以把他也带去了。

学校有30年的历史,Building看上去有点老旧,不象教会聚会租用的那家。到了里面,灯光也有点灰暗,一句话,有点失望。

注册1点开始,虽然我是按时到的,可前面已经排了十多位。等到我,一看,拿到的牌子是21。坐在护士室的外面等面谈的时候,儿子有点不耐烦了。正巧对面有一帮孩子在Gym玩足球,儿子跑过去看了一会儿。就这他最喜欢的运动也没能激起兴趣,他回来了,哼哼唧唧地,不知道是因为病了不舒服还是想回家。

终于办完了,效率这个低呀!路上,我问儿子,你喜欢这个学校吗?他说,不喜欢。啊!你不是盼望着坐School Bus吗?这学校太大了。对了,是比你的preschool大,几百号人呢。

后来,我想了想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孩子不喜欢这家学校,他没有一个朋友去这家学校。有时候,我挺羡慕那些中国人多的社区的,因为大家彼此熟悉,孩子也能自由往来,有点国内那种大家属院的感觉。还有一点我注意到的就是,那天好像没有别的老中,我们是唯一的一家。

嗨,感叹一下,孩子每到一个新的阶段,父母就有新的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