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孩子学习上,父母大撒把,享清福的秘诀

(2008-02-14 20:14:39) 下一个


本文只针对家有小孩子的父母。

本文也许是你读过最重要的博文之一。

声明:如果因为使用本秘诀,导致任何伤亡,致残,本人概不负责。阅读此文,表示您已经同意本条款。

签字画押: XXXX





哈哈哈哈,你肯定会说,怎么跟秘诀杠上了?前几天不刚写了个《
让孩子早读书的“ 秘诀 ” 吗?怎么又来了个享清福的秘诀?

先别着急,喝口茶。

细心的读者肯定会发现在《让孩子早读书的 “ 秘诀 ” 里的 “ 秘诀 ” 上有个引号,那说明什么?不是真正的秘诀!如果可以通过看电视就让孩子早读书的话,那要我们这些父母干什么?电视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辅助工具,关键还在大人,就象我在亲亲宝贝里的回帖中说的 “ 让孩子早读书固然好,但培养孩子爱读书,会读书更重要。另外,我也只是一家之言,也不能完全依靠这些 DVD 来帮助孩子,大人还是得尽力,希望没有误导你们。 ”

好了,扯远了。咱在回来说说我今天要说的秘诀,注意,这次可没有引号哦, That means 是真家伙。

放松放松,耳朵不用支起来,先喝茶。

首先我得声明,就象我写了《在孩子读书上,父母怎样才能大撒把,享清福 后,一位朋友的回复,现在已经没有父母可以撒把的时候了。但,总是有办法可以使父母稍微撒把,使父母的生活 easier 的办法。

父母要撒把,要享福,又要孩子学习出众,又不想出力,哪谁出力呢?没别人,孩子啊(看看老秃笔的儿子就知道了)。(嗨!说了半天,还是老生常谈。)可孩子天生就会使劲,天生就爱学习,就会学习? 不可能啊。所以吗,父母得在孩子小的时候使劲,培养起孩子爱读书,会读书,乐于读书的习惯,这也是为什么在开头声明本文是针对小小孩父母的。

先抄一段笔记: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当中,可以播种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如果以人来说,那是孩子要迈向世界前的幼年期。

嗨,尽是 Common Sense 。能说点别的吗?

别急别急,喝茶。

茶都快喝玩了。

好,现在转入正题, this is very important 。如果10年后,您的孩子因我的这篇文章受益,别忘了来信告诉我他/她进了哪所藤校。(喂,快说!)什么是孩子主动学习的条件,那就是.....

“ 哎!我来了。 ” 抱歉,我儿子叫我呢,您先等会,我去去就来。

在孩子学习上,父母大撒把,享清福的秘诀 (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none. ha..
onelittlesheep 回复 悄悄话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