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ollar Tree也有好玩具

(2008-01-02 15:25:46) 下一个

如果您看过我以前的帖子,例如So Far,我最大的失误 Pre-school观察回来话感受 ,您一定知道我老大有一个毛病,就是注意力短,所以我一直在想办法怎么才能让他Focus长一点。老师给的建议是每天有一段时间让他做自己的事,可4岁的孩子能有什么自己的事情呢?总不能强迫他坐那读书吧(对了,别提看电视或者玩Game,在这些事上所有孩子的注意力都超长)。老师说,可以从他喜欢的事情开始。嗯,他喜欢什么呢?哈,知道了。我老大从小就喜欢动手,喜欢用破烂做一些东西。例如,有一次从教会吃完饭,他非要把用过的纸盘子带回家。一进门就扎到房子里不出来,过了好长时间才跑下来,给我看他用那盘子做的一个东西,他说是飞碟。还有您看过的自制'大炮' ,说实话,在这些事情上他注意力还不错,而且有Passion。好,就从这入手吧。

可怎么做呢?这些事情又不能逼,得他自发才行。而要他自发就得制造一些环境,使他随手能开始做。问题来了,总不能在家里堆满破烂吧。嗯,何不买一些积木呢?可家里积木已经不少了,而且每天都玩这些早都腻了。那Train Set呢?已经有两套了,而且他慢慢没有兴趣了,现在主要是弟弟在玩。另外,总不能老买这些东西吧,都很贵滴。

快圣诞节的时候,我去Dollar Tree买一些装礼物的袋子,在处理的杂物中偶然发现了一个3D Puzzle(见下图),才一块钱,里面有6个可以拼装的恐龙图案。我知道我老大也喜欢恐龙,就买了一个带回家给他。谁知道这小子一看就坐那一动不动直到把六个恐龙全装起来,我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不少于40分钟,一声不响。完了,他把那些恐龙排在一起,左看右看,问我还有没有。第二天,我到那家店把剩下的扫荡一空(别急,一共也没有多少,20多个吧),而且还发现了别的品种,例如各种动物和飞机。从那以后,过几天我就拿出来一个,甚至可以作为奖励。哈哈,目前看来效果非常不错。



昨天去A.C.Moore,发现了另外一种类似的玩具(见下图),也是1块钱,而且因为是元旦,有额外的20%Off。哈,这次可没扫荡一空,因为太多了。又到网上找了找,Amazon上也有的卖,可是No Free Shipping,除非买很多,否则买1块钱的东西付几块钱的运费有点划不来。


我想我老大喜欢这些玩具,一是因为他本来就爱动手,二是这些东西相对新鲜,因为今天的和昨天的就不一样,而且难易程度适当(有的相对容易,例如恐龙,有的却有一定难度,例如直升飞机),既有挑战性也不是那么难,另外,拼这些不象拼一大盒积木那样,需要很长的时间,容易有成就感。


下面是我在Amazon上找到的一些:

3D Puzzle Card models

K'Nex Helicopter Sampler

对了,感觉店里的品种比网上的多,不知道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