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ecret Pal,伤透了心

(2007-12-27 09:52:55) 下一个

一天,接孩子回家,老二一上车就说他有一个 Secret 。我说,什么 Secret ?他说在他手里,但不能给我看,因为那是 Secret 。我一看,哦,他手里果然攥着一张纸条。呵呵,看他认真的样子,好玩!

原来学校在圣诞节的时候要搞一个 Secret Pal Party :提前把每个孩子的名字和爱好写在一个纸条上,然后每个人抽一张,回家准备礼物,到 Party 那天把礼物送给自己的 Secret Pal 。我两孩子在一个学校,所以老大也有了 Secret Pal 。他跟我说他想要的是 Spider Man 或者 Power Ranger ,而老二想要的是 Car 或者 Train 。

给 Secret Pal 的礼物早早就准备好了,可就在 Party 的前一天,老大忽然发起了烧。 Party 那天一起床我跟他说不要去学校了,可他非要去,说今天是 Secret Pal Party 。两孩子坐在车上,喊着 Yeah ! Secret Pal 。

把孩子 Drop off 之后,几小时无话。3点钟,象平常一样,我去接他们,发现有点异常。两孩子被老师领了出来,老二在前面,兴高采烈,而老大却象霜打的茄子,嘴巴噘起老高,满脸的不高兴。上了车,老二马上给我说,他收到了一个遥控汽车,而且嚷嚷着要马上打开。老大呢,一声不响地坐到了 Car seat 上,奇怪,和他平时不一样啊。

车开了。我问老大的礼物是什么?问了几遍,他才突然说,是一个女孩子玩的 Doll 。啊,老大最讨厌女孩子的东西了。看他情绪低落,我说,也许那孩子的妈妈装错礼物了。怎么会装错呢?一共就一个玩具,而且我要的是 SpiderMan 。

一进门,老二就迫不及待地玩起了自己的汽车。老大先是闷头坐了一会儿,看弟弟玩得高兴,他眼馋起来了。说,弟弟,你玩一会能不能让我玩一下。哦,这可和平时不一样。平时,什么东西都得他先玩,腻了才能轮到弟弟(见“哥哥,你说换我们就换好不好?” ),看来他也知道这个玩具不是他的。看他可怜惜惜的样子,我确实有点生气,明明知道是个男孩,怎么会准备一个女孩子的玩具呢,这也太应付差事了,太让孩子失望了。

晚上带孩子去接爸爸,一上车,老大就滔滔不绝地说弟弟的玩具怎么好怎么好。等他停了,爸爸问,你的玩具呢?我不喜欢我的玩具,是女孩子玩的。爸爸说,不管喜欢不喜欢,别人也是花了心思准备的,你说什么了没有?我说了谢谢。 Good Boy !

孩子睡了以后,爸爸说,干脆给他买一个他想要的玩具吧,看他失望的样子。我说,这不挺好吗?一是让他也知道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随他愿,二是他也有需要求别人的时候。

我是不是残忍点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gentacherry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是有意锻炼孩子,还是忍不住说给孩子买吧。孩子也会知道,受了委屈,父母总会站在身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