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恨不得把他从教室里踢出去

(2007-11-29 11:46:32) 下一个

当说起宪法第一修正案,我恨不得把他从教室里踢出去

(By 睿ba )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教会里给孩子上课。按Schedule,上课前所有的孩子,不管年龄大小,都在一起唱几首诗歌。多数孩子都表现不错,尤其是女孩子,可就有那么几个歪瓜裂枣,很不合作。你说你不唱就算了吧,我也不强求,可问题是他们都不甘寂寞,不是动动这个,就是碰碰那个,再有甚者就是不停地说话,搞得几个本来认真唱的也不能集中精神。我急了,跟他及其严肃地说,不许说话!你猜人家怎么说: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人人都有言论自由。Get out of there!小小年级学得不错啊!可你咋就学了些权利,没有学义务呢?

还有一次。我在洗手间的时候,两小子进来了,洗完手,随手把纸朝地上一扔,转身就要走。我说,站住!把纸拣起来,扔到垃圾筒里。虽然说,教会的场所是租学校的,保持干净很重要,可更重要的是觉得这两孩子的行为很不妥。这时候,其中一个年龄小点的(大约7,8岁)砰地冲到了一个隔档里,把门一关,不出来了。而大的呢,象没听见一样,开门出去了。我急了,跑到门外,正好孩子的妈妈在外面,我对那个大的说,快把纸拣起来。没办法,他只好回去把纸拣了起来,然后把他弟弟领了出来。两小子还很不忿。唉!现在的孩子咋都这样呢?

前一向和朋友聊起这个,朋友说,你不了解美国的教育,现在的孩子都不能说,否则你会有大麻烦的,得哄才行。不过,不知道哄能不能哄出一个象样的人才来,只是觉得孩子们被哄得越来越柔软了,尤其是一个男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羽风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老师不能骂学生的,要不,会被告状,会被下岗,甚至会被回骂,更严重的会被家长打!教育没希望了~
北漂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不会有多动症吧?
大叶荷 回复 悄悄话 你让他们领唱,试试看?
孩子要引导和鼓励,我业余教过美国孩子中文, 要花些时间激发他们的兴趣。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有关人员也开始反思这样的问题,过渡的强调和保护孩子的权力,带来的是骄宠和没有DISCIPINE。
twt 回复 悄悄话 You need go to your children's regular school.
Then You can learn how to discipline kids.
sierramist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下一代也很糟糕!听我妈说,我那聪明的侄女借当数学课代表之便,竟然把别班同学的作业,该成自己的名字,冒充完成了作业,我惊讶十分!
对小孩子,我一惯主张爱并严厉管教!没有规矩,毁了孩子.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不代表没有纪律,两回事。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这样喝斥有可能惹上麻烦的。打自己的孩子如果被邻居看见告诉警察你有可能会按虐待儿童起诉的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美国越来越不行了!不知道现在的中国孩子怎样,希望不会如此。。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对他们大喊:闭上臭嘴!我们这里的老师都是在课堂上这样骂随便说话的学生。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对他们大喊:闭上臭嘴!我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