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Push谁

(2007-11-09 13:36:09) 下一个

Bear Mountain离我们不远,景色也不错,尤其是秋季漫山红遍的时候,甚是好看,所以每年我们都要去上几次。每次去都会有一些趣事,当然是关于孩子的啦,例如去年的蚂蚱搬家 如此'爬'山 。上个星期天在教会聚完会后,也没回家,就带着孩子直接去了。

今年美国东北部的气候有点奇怪,都快10月底了,居然一点也不冷,不过天气有点变幻无常。就象那天,我们走的时候很挺暖和的,谁知到了山上,忽然刮其了风,变天了,气温也下降了许多。怎么说呢?反正很多人从车上拿出棉袄穿上了。我家的两小子呢,当然和爸爸妈妈一样没有准备,幸运的是在教会的时候正好有朋友给了一些旧衣服,我赶紧给他两各找了一件棉袄穿上了。可怜的是我和老婆了,冷得直打哆嗦,唉,谁让这么没经验呢!

这人一不舒服吧,什么都不想干了,别说什么红山清水,游人如织,一个想法:就想赶快回家,即使刚掏了钱趴了车,也无愿无悔。可两小子不干了,他们每次来都要去那买popcorn和爬山。好,那就赶快吧,冲到炒popcorn的那拎了一袋,说我们边爬山边吃吧。

这山还没爬多久,出问题了。小睿偶然朝山下一看,哎,居然那里有一个滑冰场,这下他可不爬山了,非要去滑冰。嗳,他什么时候滑过冰呢?对了,就是我写那篇照书养孩子-冰场上看杜曼的教育理念 的时候。那时候他才3岁,算起来他总共也就滑过一次,可一次就这么大瘾?我说,今天太冷了,而且我们也没冰鞋(哼哼,全是借口)!孩子说,那里有租的!(看来他什么都知道!)

说服不了他,只好跟他走了。天冷,场上人不多。孩子在场边看了一会儿,说要去滑。看来不行了,得使点狠着,我说,那好吧,不过你得自己滑,爸爸不能去。好!孩子答应了。来到了售票处,一问,人家说只剩下半个小时就要关门了,跟小子一说,还不行,要滑。再问售票的,能不能让孩子一个人滑,人家说,那不是一个Good Idea。唉!有什么办法呢?舍命配儿子吧。(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去吗?冷?当然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要的。我不滑冰!除了当年上大学时滑过冰之外)。

跟儿子上了场,其实和孩子一个人滑没有区别,因为我照顾自己还来不急呢。而儿子呢,摔来摔去,还挺自得其乐的,不过慢慢地不摔了。等回了家,我对老婆说,明天赶快买冰鞋,当然买4双了,一人一双。而接下来的周末呢,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冰场,我不信这滑冰我就学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