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睿这两天挺倒霉的,老是被收拾

(2007-10-08 09:19:28) 下一个

星期六,我们打算好了去纽约。早饭的时候,小睿用果汁泡了很多Cereal,结果快要出门了还没有吃完。这孩子,吃东西好象总是很贪,不但经常搞很多吃不完,而且吃相也很糟糕,每次都给嘴里塞很多东西,嚼都嚼不过来,说过他很多次,可就是不改。今天我终于决定得治治他这毛病。我说,告诉你不要泡那么多为什么还要那么做,今天必须吃完,要不然你不要去纽约了。不能去纽约,那可不是要了他的命了吗?孩子没办法,只好拼命吃完了。坐在车上,我跟他说,以后吃多少拿多少,刚开始拿的少如果想吃还可以再拿,但是拿的东西必须吃完。孩子说,记住了。唉,但愿吧。

星期天下午,两小子和隔壁的孩子在后面玩,天黑回来的时候,小睿忽然一进门就趴在地上哭,而且很伤心的样子。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赶紧问,可他就是哭,不说话。看看孩子一切都好,也没受伤,我说,我们家的规矩是哭不解决任何问题,只有说才可以。如果你继续哭,就到厕所里或者楼上,哭完了再下来。他还是不起来,在那哭,我就忙我的事去了,没理他。

过了一会儿,他不哭了。我问,你为什么哭,发生了什么事?他说,和隔壁小朋友玩的时候,他想玩的游戏没有人愿意玩。嗨,就这事,这事也值得你哭。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要玩的游戏,当然不可能每个人的愿望都能满足。你能不能想想办法使你的游戏更好玩,这样或许他们就愿意玩了。你先说说你的游戏是什么样子,妈妈和你一起看看能不能提高提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儿子也为别人不玩他设计的游戏撇过嘴;吃饭也是嘟在嘴里,让人着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