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真是语言的天才

(2007-08-07 20:47:36) 下一个


昨天LP给我打电话,说我家老二,就是小恩,忽然会说很多儿歌。说实话我提到老二的时候不多,连博客的名字都叫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小睿是我老大的名字),说不偏心吧,好像不是事实。难怪前一向有个新闻说,兄弟姊妹之中一般来讲,老大比较聪明。为什么呢?First-borns get their parents' undivided attention as infants, boosting their vocabulary and thinking abilities; they often serve as teachers to younger siblings, which tends to benefit tutor more than pupil; and the niche effect.

好了,有点离题了。LP说老二不但会背英文儿歌,而且会用普通话和陕西话背中文儿歌。我问,你教他的英文儿歌?没有,他背的好像是从Preschool学的,不过以前从来没背过,不知为什么忽然开了窍,看来以前在脑子里存着呢。说起中文儿歌,还有个趣事:外公教他一首唐诗,因为外公说陕西话,所以就用陕西话教,刚教了两句,妈妈就该用普通话教他后两句。结果你猜怎么着?这一首诗小恩用陕西话背诵前两句,用普通话话背诵后两句。凡是听到的人没有不哈哈大笑的,当然唠,妈妈让他在电话里给我表演了一番,呵呵,笑死我了。

又记得N个专家说过,孩子幼年是学习语言的最好时机,看来他们说的是真的。前一向有网友问我怎么才能使孩子精通英语,中文,法语还有西班牙语(她的孩子才两岁),其实我也在摸索,等明白点了再和大家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