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差点毁了好朋友的婚姻(二)

(2007-08-13 19:13:21) 下一个

这时候我认识了我的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公,当时他还在上研究生。周末闲来无事,我经常去他学校和一起泡图书馆,我叫燕一起去,可她不是说忙着拉广告,就是有老乡来,反正死活也不愿意去。我妈问我,燕怎么好久没来了?我说我叫她,她不来。我妈说你干脆给她介绍个对象吧,我一想,有点恍然大悟,就托这托那,张罗了起来。

其实在上学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人追燕。记得有一年因为学校的礼堂小,我们在公路学院举办元旦晚会,系里多数是女孩子再加上又是干这专业的,所以漂亮指数明显要比理工科的公路学院要高。那天晚上,礼堂里人山人海,来得晚的只好拿凳子站在窗户外面看。晚会结束以后,我和燕朝外走,还没出学校大门,就被一个男孩给拦住了,说他在公路学院读研究生,想和我们交个朋友。我推了推燕,燕没办法只好把宿舍的电话号码给了他。后来听燕说那男孩经常打电话找她,可最后不知什么原因还是被她给拒绝了。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我男朋友听说要给燕介绍对象,说他有一个同学挺不错的。我妈给燕打了个电话,燕开玩笑说,阿姨你就我妈一样,得您先看看怎么样,于是就约那个男孩在我家见面。男孩挺不错的,而且刚考了托福和GRE在联系到南洋理工读博士,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面,但我妈说这样不容易发脾气。

那天晚上燕没有回她公司,和我住在一起。我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还行,但她没有西安户口,而且学位又不高,总觉得配不上。我看她支支唔唔的,就问你是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在我一再的逼问下,燕说是有一个,不过不算男朋友,因为她从来没有答应过什么,只是那男孩一直再追她。他们是一个中学的,她来了西安,那男孩上了一个当地的技校。燕还说,其实我见过那男孩。我才想起来有一年快放假的时候,有个男孩来找她,我唯一的印象就是他脸上的红二团(很多农村的孩子都有,可能是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的结果)。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我跟燕说,你可想清楚了,你在西安,他在陕南,你不想回陕南,他来不了西安,看你们以后怎么办?燕连忙说,我也没有答应什么。那刚介绍的这个呢?燕不说话了。后来,我经常找机会约燕和那个男孩还有我男朋友一起出去玩,可半年下来,似乎没有任何进展。倒是燕老家的那个男孩隔三岔五的来找她,而且他也知道了我给燕介绍了一个对象。

我差点毁了好朋友的婚姻(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哇,板主也来了.谢谢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集,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