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差点毁了好朋友的婚姻

(2007-08-12 20:07:36) 下一个

我差点毁了好朋友的婚姻

回国一进门,我妈就说,燕给你寄来了很多樱桃,还有山里出的柿饼和茶叶。

燕是我大学的同学,家在陕南山沟里,从小母亲就去世了,与哥哥相依为命。好在她聪明好学,考上了大学,虽然不是什么名校,但在农村来说已经了不起了。90年代初期大学已经开始收费,虽然还没有那么厉害,但对一个农村孩子来说,已经足以捉襟见肘了。燕因此吃饭的时候经常不怎么买菜,要买也是买最便宜的白菜萝卜之类。
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也许是由于有相同的背景吧(我父亲也是从陕西农村出来的),我和燕慢慢成了好朋友。后来聊起来,燕说我不象城市女孩那种高高在上的样子,况且我不喜张扬的性格和她很合得来。对我来说,燕待人接物的那种自尊又不自卑的样子很与我臭味相投。我家离学校很近,所以回家的时候经常也拖上燕。一来二去,连我妈也喜欢上了燕,开玩笑要她做干女儿。  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大学生活匆匆地结束了。我因为哥哥的原因顺利地进了省电台,而燕却因为没有什么关系而面临着发配回陕南县城的可能。陕南我去过一次,是一年暑假和燕一起去的,虽然青山绿水,可要一个在省城呆惯了的人去住实在有点勉为其难。燕不想回去,但要在西安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实在很难,先不说进城指标,光这个专业:播音主持,99%是个死路。其实燕挺适合干这一行的,虽然来自农村,但普通话很标准,人有长得漂亮,再加上1 .70 的个子!  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燕最终下了决心,到了一家民营的广告公司。公司不大,把人当牛当马,况且工资和效益挂钩。好在燕能力强,慢慢也站住了脚。对了,当时电台也给每个人有广告任务,所以我和燕又经常在一起跑东跑西,关系更加亲密,可以说亲如姊妹,无话不谈。 

这时候我认识了我的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公。

我差点毁了好朋友的婚姻(二)

我差点毁了好朋友的婚姻(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好建议!或许我应该改个名.谢谢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其实是婚姻,不是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