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这是什么心理?(一)

(2007-08-01 20:00:25) 下一个

先说点题外话。LP和两孩子都不在身边(他们8月底才会从中国回来),这生活好像也没了意义,每天上班下班,起床睡觉,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更可惜的是除了孩子他妈偶尔在电话里跟我汇报以外,孩子这一段的生活在我脑子里几乎成了空白,连要写点东西也没有素材。看来还是回顾一下历史吧。

小睿喜欢画画,而且产量高。自从那次Mall里卖过画以后,虽然一张也没卖出去,但他还是学吸取了点教训,就是得把他的宝贝画组织起来。因为他发现没有分门别类,给顾客看的时候很不方便,手忙脚乱的。于是他让妈妈买了一个夹子,然后把画小心地夹起来,说下次再去卖。

这一天,他向往常一样让我看他的画。我逐一发表了评论,说他画得越来越好。我这可是说的实话,因为一是他大点了,二是也画了一些日子了,当然不能和刚开始的时候同日而语了。突然,他拿出两张画,说送给我,让我带到办公室贴在墙上。哎,他怎么知道要贴在办公室的墙上呢?是那次去我办公室看见别的同事有贴孩子的画吗?可那是很久以前了,他能留意到这些?不管怎么说,贴就贴吧,我满口答应了他的要求。

第二天上班走得匆忙,把他的画给忘了。等晚上回来的时候,他问我怎么没带他的画。我赶紧道歉,保证明天一定带,并且立刻当着他的面把画装进了我的包。过了几天,他问我有没有人看他的画。我说,有,大家都说你画得可好了,问你还有没有别的画给他们看。小睿说,嗯,有是有,不过不能让你再带去了,我还要去卖呢。另外,他让我用Cell Phone照个像,他想看看他的画贴在我的办公室是什么样子。

唉!是这家伙信不过我呢还是真想看看他的画有多么受欢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