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谈:大人们的问题

(2007-05-16 19:41:42) 下一个

中国人,美国人?

大人们似乎有一种爱好,就是喜欢给小孩出难题,以看他们为难的样子为乐。记得小时候,奶奶经常问我奶奶好,还是外婆好?,搞得我每次都很头疼,说实话吧,怕奶奶不高兴,说假话吧,又说不出来(不是我不喜欢奶奶,只是小孩的世界就那么简单,到谁哪能吃到好吃的,就喜欢谁),因此每次碰到这样的问话,我都尽量一走了之。

这此回国,两小子都大了,明白点事(上次小的还不会说话),又是从美国回来的,亲戚朋友可逮住了,走到哪都有人问,你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每次小睿都爽快地回答,我是美国人,我爸爸妈妈是中国人。那你为什么是美国人?我生在美国,所以是美国人。也不知道这小子是从那学的,我可没教过他。虽然孩子回答的爽快,可我还是对这类问题很反感。正巧今天在子女坛子里看见有类似的贴子,说孩子回答是美国人,亲戚朋友居然不高兴,唉,真不知道这些大人是咋想的。再有,经常可以看见父母问小孩子喜欢爸爸还是妈妈,搞得孩子很为难,而父母却以此为乐,哈哈大笑,拜托,为了孩子的天真,饶了他们吧。

中国好,美国好?

大人们常问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中国好还是美国好?在这人烟稀少惯了,一回国,这么多人围着,要这给这要那给那,又有见面礼又有好玩好吃的,你想孩子还能说什么?当然是中国好了!我老公家在农村,两小子一到那,可疯上了:村子里一帮孩子天天从早到晚陪着玩,抓蛐蛐玩泥巴,烤红薯追小狗。老公家有自己的水井,水先抽到房顶上的一个大铁罐里,然后在通过管道送到厨房和院子里。两家伙一间院子里的水龙头,来劲了,插上管子非要浇花,整整玩了两天,本来一罐水可以用好几天,结果一天得抽好几罐水。好在他爷爷疼孙子,忍痛了。

乐极生悲,从老公家回到西安的第二天,两小子就病了,上吐下泄。到久负盛名的儿童医院一看,得,打掉针,三天(国内是病就得掉瓶)。在老公家小睿又不小心,喂狗的时候被狗咬破了手指头(农村的狗见了白馒头还不疯啊,上来连馒头带手一起吞了下去),打疫苗,五针。这么多针打下去,再问小睿,美国好,还是中国好?美国好,美国不打针,我要回美国去。

看,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