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有时得象猪一样

(2007-03-15 21:25:16) 下一个

By 睿爸


注意,我可不是骂人哟,而且我是说“有时”。象猪一样干什么呢?吃饭,睡觉么?如果是那样最好了,我们当父母的不就希望孩子使劲吃(那样身体好),拼命睡(少打扰父母)吗?可惜,孩子是人,不是猪,所以在这方面是不会让我们如愿的。那你到底要说什么?别急,你急我偏偏慢慢说。

“啊,吭”先清清嗓子。

话说有一天,带两小子到一Playground玩。孩子一直喜欢Playground,附近不管是Park还是Community里的都玩遍了。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喜欢,也许是因为从小就玩,也许是Playground里有沙坑。废话少说,他们反正就是喜欢。这一Playgound与别的稍有不同,它位于一大片开阔的草地上。(有人举手,您能不能快点,直奔主题?我还得回家教娃呢?好,好,我这就快点。)草地边上,有一斜坡,经常有Teenage在那里练ATV。(什么是ATV?有人问。自己回去查,连这都不知道,孤陋寡闻!)不知为什么那天一个人也没有,只有青青的草,而且草也刚剪过,散发着清香。(喝了一口水)刚讲哪了?哦,草地,对。孩子一会儿滑滑梯,一会儿荡秋千,都是老一套,玩了无数遍的东西,玩着玩着,就有点烦了。回家吗?有点早,而且这两个家伙的电池明显没用完,肯定不会在车上睡着的,回了家还不得折腾我。眼珠一转,我指着那山坡说:“那不知有什么,我们从来没去过,我们去那怎么样?或许还能拣到一个高尔夫球。”老大以前在这Playgound拣过一个,宝贝了好久。两家伙一听有险可探,来了精神,朝山坡那边跑去。我走在后面这高兴啊,山坡远着那,这两小子的能量至少得再消耗20%。

到了山坡上,什么也没有,干什么呢?我说,你们跑下去,再跑上来,怎么样?老大不知是糊涂还是明白,说,我累了,我想回家。这怎么行?我说,你累了,那我们怎么回家?至少我们得下着山坡呀。“爸爸,我滚下去。”“什么,滚下去?!”孩子出了这个主意,来劲了,就地一躺,真滚了下去,一边滚一边开心地大笑。老二一看,这么好玩,也尖叫着滚了下去。下去了,两人又疯跑了上来,还要滚,反来复去好多此,只有老爸傻了眼。(有人举手,山坡你也敢让孩子滚,你这爸咋当的?!Easy,或许我说错了,叫土坡更合适,上下总共没多远。)

玩够了,一上车,两家伙就睡着了,哈哈。也许我高兴得太早了,因为从那以后,两家伙天天缠着要我带他们去那滚,我那有那么多时间呀,何况也冬天了,谁玩Playground呀。可新泽西的天气不配合,暖冬,有几天居然五六十度,没办法,只好舍命带他们去了。(唉垂头丧气状。)

最后总结一下。要适当地让孩子滚,为什么呢?这里有心理学根据。(有人问,什么根据?别急,我下回再和你说。)我上学的时候,夏天最喜欢睡在操场上,为啥呢?踏实。不是有那句话说什么大地母亲吗?可见你多么需要她。(其实,现在我也喜欢躺在地板上。)另外,人需要触摸,不仅需要亲人的触摸,而且需要大地母亲的触摸,所以我爱抱孩子,因为孩子要触摸呀,所以孩子爱往地上躺,而不是往天上躺。再者,在这钢筋水泥的现代社会,天天在车轮上转的孩子需要躺在自然的怀抱里,哪怕偶尔。

说完了,有什么问题吗?没有啊,下课。

(两同学边走边嘀咕,我还以为说啥呢?原来就这,哎,这么大个题目,浪费时间,早知道就不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猪豆豆 : 谢谢拜访和留言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写得有趣又搞笑,(特别是括号里的心理描写尤为逗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