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心出车祸

(2007-01-07 04:42:35) 下一个

By睿爸

在美国开车时间长了,十有八九都出过车祸。我虽然来美国没多久,这方面可没拉下,而且每次都是自己的错。错就错呗,有保险公司顶着,但羊毛出在羊身上,保费年年涨。更可气的是,每次都被对方告,明明一点事没有,过两天还是有一封律师楼的信在信箱里恭候(美国人在这方面一点都不含糊),所以我发誓下次让我逮住了,我也得敲一把。

机会终于来了。这一天中午,查看完新买的房子,我开着那部1997年的三菱Galant往公司赶,到一十字路口停下等红灯,在我前面是一Jeep。正埋头想着怎么换房子的地板,怎么重新刷漆,猛然听见“轰”的一声巨响,我抬头一看,得,Hood鼓起一大块,前面的Jeep把我的车给撞了。正奇怪它为什么朝后倒,一辆车犹豫了一下,从旁边的Ramp快速地开跑了。明白了,Jeep挡住了Ramp的出口,所以做了个好事,想让Ramp里的车出来(其实大家可能都让过人,但为让人倒车的不多,尤其是在十字路口)。


前面的司机下了车,是一白人妇女(好,我每次都被这帮家伙告)。她问我怎么样?我说赶快叫警察(朋友一直告诉我,车祸无论大小都要叫警察,否则别人赖帐你也没辙)。警察还没来的时候,我给一个朋友打了个电话,他说,象这种情况,她肯定会说你追了她的尾,您有证人没有?我这才想起来应该把刚才跑了车拦住,他应该是最好的证人啊。后来想想,他能不跑吗,别人为让他撞了车,他说真话假话都不合适。

我正担心的时候,警察来了。原以为肯定有一番争执,可事情出奇地顺利,白人妇女承认了是自己倒车引起的车祸。双方交换保险公司信息之后,我原先要告人的想法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将心比心,一是对方也是一片好意,二是她挺诚实的没有抵赖,看来虽然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白人也不是一样的白啊。

欢迎访问转帖版原创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