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似精彩,玩却平常(玩转WONDERLAND有感)

(2008-10-04 16:02:40) 下一个

也许童年的单调短暂,印象中没什么特别的记忆,直至成年后开始不厌其烦地流连于各种游乐场所,尽兴的体验那种儿时错过的乐趣,其中过山车同自由飞翔是我最向往与钟情的两种游戏,就象老公讲的俺是那种贼胆大的女人,且天生的不晕不恐高,所以在玩过所有的刺激后,感觉只有两句:看觉精彩,玩则平常。

上周日一早飞奔WONDERLAND,疯至关门时分,仍然没觉尽兴。几乎玩遍园中各类设施,感觉大同小异,最后越玩越胆大,在自以为最惊险刺激的XTREME SKYFLYER上结束了一天的游程。其实WONDER LAND内最多的便是各种形式的过山车,有游客坐着的,爬着的,站着的,有一组许多座位的,有一组仅能容纳4个人的,站在下面做观众时,感觉好恐怖哟,转来转去的,不晕死才怪,等自己坐在上面开始旋转时,听着下边观众的惊呼,又闻旁边同人的夸张表演,让人以为真是最大的刺激了,其实并不尽然。每回当我坐在过山车上看着前面不规则的轨道横冲直撞时,只觉旋转的是头顶的那片蓝天,朵朵白云眨眼间变换了形状,当然从最高处俯冲下来时那种自由落体般身体失重的惊险只有在最初玩乐时才会有的刺激,玩多了,根本没有感觉,就是感觉飘落的轻盈。

过山车里我最喜欢穿越山洞的那条路线,列车在黑暗的山洞中一圈一圈向上攀沿,耳边是轰隆轰隆的回音犹如穿越一段时空遂道,不知道等在前方的是如何的风景,有种命运不能被掌控的茫然,忽然间却又豁然开朗,列车依然行进在它自己的轨道上,然后是再一次的穿越后进站。

还有一种叫JETSCREAM的海盗船很有些慢慢折磨人的欲罢不能,启动后船开始左右晃啊晃,越晃越高,眼看着就要从最高点滑向中轴端另一边,却静止不动了,然后才又慢慢回到地面开始新一轮的晃动,终于悬空在顶端轻轻摇摆,不知这次巨大的船只又将滑向何方,所有的乘客整个人倒栽,望着脚下一簇簇晃动的人影,一种吊在半空的焦虑充满腹腔,终于巨大的轮盘慢慢斜下越来越快然后慢下来,偏离的心回归其位。

记得去年在MERIANLAND坐SKYSCREAMER时,有种不能呼吸的紧张,好象整个人被抛却无人的大海上,身体没有分量,心已经飞出胸腔,头脑一片空白,那种紧张刺激一直在我心中沉淀,可是这次在WONDERLAND里,却再也找不到震撼的感觉,每次排队轮候半个小时,也就只能享受到1秒钟的快感,也许时间太短,速度太快,还没来得及反映,已经歇息靠站了。眼见天幕慢慢垂下,心中仍是不甚舒畅,最后走向自以为最具挑战性的XTREAMSKYFLYER,站在那里观看了许久,看着吊在致高点缩成一小团的人影呼的一下飞将下来,心中有些胆怯,但是不痛快的郁闷依然胀满胸中,无理地将那一丝的胆怯挤压出腔。当我独自一人拿着47刀的TICKET递给工作人员时,他疑惑的问我两次只有你一人?我耸耸肩,不可以吗?当全副武装走进飞翔场内,听着飞人们不绝于耳的惊叫XX声,怯场感两次滋生,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烈跳将出来。终于我被滑轮高高的吊在空中,感觉没想象中的害怕,竟有一种惊艳的感觉,整个WONDERLAND及周边尽现眼底,望着白天自己玩过的座座山车,此刻象孩子们的玩具一样散落在园子的各处,下面游人点点,高高在上的视线是如此宽广,感觉是难得的曼妙,真是登高望远心旷神怡。我还没欣赏够脚下的风景时,一声口令我只得松开边钩,象只小鸟一样伸开双臂向下前方飞去,多么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没有惊叫,下面老公在喊你叫啊叫啊,我只得做作的尖叫着,原来声音是为着增添惊险刺激的气氛。最后我买下了自己首飞的CD,片中的自己真的是神色自若,一脸从容。

玩过这所有的惊险,才知原来并没有绝对的刺激,正所谓:看者热闹,玩者自若。下回要体验一次真正的蹦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和题头图都很精彩.本人也是成年后才热衷与游乐场的. 印象深的是Marineland 的过山车和深圳欢乐谷的rocket chair. 都是连续玩多次一直到没有了刺激的感觉才离开,总是感叹:"过瘾的时刻怎么这么短呀".今年去Cascade 的 Water Park. 有个 Tornado 很刺激. - 没有其他游戏可以使达到那么快的速度! 当时很兴奋,鼓动好些朋友去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