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呓语

(2008-09-13 20:02:03) 下一个
今天给妈妈打电话,才知道又到一年中秋节,不由的感叹,是不是时间在飞啊,感觉只是眨眼间的功夫,春节的气氛刚过,怎么着中秋就到了。时间大神真会同人开玩笑,明明昨天还是母亲心中娇气的小女儿,今天却成凡事亲历亲为独挡一面的女干将。

电话中母亲的声线一度哽咽,因为预计今年11月回国的计划可能泡汤,母亲思女心切,但非常理解身在外的不由已。母亲是那种争强好胜了一辈子的女人,孩子们要出人头地,自己更不甘落后,就连老公(我老爸)都得精装上阵。母亲是幸运的,我姐弟四个,都承负了母亲要强的个性,我父亲也是个出类拔萃的男人,不但写的一手好文章,挥就一笔漂亮墨字,更是难得的营销人才,可怜老爸英年早逝,那年母亲的一头乌发刹那雪白,但她伪装的坚强,硬是不让我们作子女的为她而分担。今年母亲也步入了老年,依旧不服老。电话中母亲不开心小弟对她的爱护,小弟说:妈你已经60多了,别再四处奔波了,在家安心休养吧。妈妈实在不服气:60 多怎么了,我依旧一幅好身板,可以自食其力。。。我劝母亲小弟也是一片孝心,知道她奔波了一生,现在母亲年事渐高,想让她好好享享清福。母亲也是欣喜的,毕竟看到儿女们一个个日子过得红火,只是那种不能主宰的失落感让她无法优雅地老去,红光了一生,实在不甘心就这样悄悄的隐去。我的可敬“可怜”的母亲。

电话中我婉转的告诉了母亲我无法回去的原因,由于刚刚开始了一年的生意还有待进一步的平稳过渡,在利益与亲情面前,自私的我还是无情地选择了生意,难怪母亲一时沉默不语,我极力邀请母亲探访加拿大,母亲总是一个借口:如果今年我实在无法回去,她明年就来加拿大看看。我理解母亲的矛盾与为难,她曾经去美国姐姐那里待过两次,国外的寂寞不是在国内热闹惯了的母亲能够习惯的,但是为了女儿,她情愿不远万里,飘洋过海。我努力地轻松着话题,但是心中的沉重累累的压在胸口。

也许母亲正在老去,她的感慨日甚,她不愿看到自己的孩子们如此辛劳,但是命运大抵如此。我们姐妹三人,在各自家庭中都顶大半个天,要强的个性注定了劳碌,但是弟妹现在暂无工作,因为孩子太小,母亲有些不太平衡:为什么我的女儿们都经济独力,甚至要支持他们的老公,而我的儿子也是同样的忙碌操家。我劝谓母亲:只要家庭和美了,夫妻间不须计较谁出力多少,况且正是由于我们独立自主,在家的地位才是至高至尊,尽管为此付出了无限的时间与精力甚至是疲倦与劳累,但是心情愉快,成就感十足,这不是别的可以衡量的。母亲总算得到些许解脱:说的也是,付出了精力,就不必受制。我知道她心疼自己的孩子们太过辛苦,只是生活如此,母亲她不也是辛苦了一生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时间实在是不够用不经用,要做的事情那么多,游过的美景那么少,但是还来不及想象,悄悄的脸上已布满风霜,急匆匆的脚步也无法拉住时间的大手,令今日多出那么几十钟,时间溜走了就走了,只好眼睁睁看着一页页日历飘落,不论怎样的不服岁月的变迁,不论如何的要挽留时间的停滞,我们都无能为力,只好宽慰自己心平气和地接受生活的赐予,优雅地老去。

时间啊,要我怎样来爱你,又让我如何的去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龙少爷的评论:
呵呵,就喜欢瞎折腾呗。
龙少爷 回复 悄悄话 51上也是你么?你开那么多博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