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内伤(有感而发写就的一篇小说)

(2008-02-16 17:22:29) 下一个

今天是老朋友伊悦结婚的大喜日子,酒店里拼拼啪啪祝福新人的碰杯声不绝于耳,我坐在那个角落,眼睛斜斜地看着邻桌的旭阳,虽然这桌胡朋狗友们不停地劝着斗酒,但看我一副心不在焉的神情也渐渐冷淡下来。我肯定她已经醉了,只是这个倔强内敛的女子一声不吭,默默地喝了一杯又一杯,还好,没有看走眼,连醉酒都掩饰的这么好。

散席后,看着一对对的朋友结伴而去,只有旭阳仍然坐在那里,她依旧静静地,迷朦的双眼茫无目标的望向四周。新郎倌伊悦走过来,握着我的手:”玮波啊,谢谢你来捧场,今天这么多佳丽,不知你有没看上谁,告诉我,哥们帮你促成。”

我打哈哈地笑着,其实这么多人里,我只欣赏旭阳,只是她的心思已属伊悦,我偷眼望着不远处的新娘,娇小的身材,站在人群中毫无特色的一可爱女郎,不知道何以旭阳会败下阵来。

然后听着老好伊悦的声音:”知道你没伴,麻烦将旭阳帮我送回去,她定喝多了。”看着角落里旭阳努力微笑的安静的小脸,我有一阵心疼,那样一个懂事理智的女人,今天爱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

半抱半扶着旭阳,告别一对新人出来,我扬手叫了出租车,她紧紧的依着我,迷朦的双眼依然满是笑意,我知道,她此时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看着她因酒而绯红的双颊,溢满笑意的美丽眼睛,还那那张厚嘟嘟的嘴唇,我有片刻的失神,真想一口吻下去将她融进我的血液中。不过我还是一个正人君子,这等趁人之危的事永远有悖自己的做事原则。我小心地伸一下被她压的发麻的双腿,只能无奈地轻抚着她的一头秀发。

到她居室的楼下,她一直紧紧地象面条一样软软地耷在我身上,将她抱进卧室,替她脱掉鞋子,帮她盖上床薄被,便匆匆地离去,真怕自己多留一刻便会犯错误。唉,就是这么的没出息,要不看着一个个同学朋友携着佳人归,只有自己依然身单影只。

星期一,又是另外一天,象打战似的开始阅读文件,打电话,签属合约,一眨眼已是午餐时间,伸个懒腰正准备出去,听见轻轻的敲门声,然后一脸阳光的旭阳推门进来,原来一夜之间又是一条好汉,现代人都是舞台经验十足的演员,”要不要一起吃饭?”我被一阵惊喜震晕,忙乱中却不知所云:”好多文件要处理,我就吃个汉堡了事。”看着旭阳微笑的双眼,我真想抽自己一个耳光,装什么绅士,装什么无所谓。旭阳笑笑,转身出去,走到门口,低低地说到:”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家”。然后门被结实地带上了。

我望着那扇将我们分隔两处的木门,心中的悔恨丝丝地冒将出来。整个下午无心工作。晚上下班在电梯间赶巧又遇着她,我的窘迫令自己无端双手汗湿,喜欢一个人竟然这样的不自信,这还是一向自视很高的玮波我吗?电梯下得楼底,我极尽小心的问到:”要不要捎你回家?”"谢谢,公车很方便,明天再见。”眼睁睁看着她蹬蹬蹬走出自己的视线,留下自己在那里兀自诅咒自己的愚蠢与懦弱。

春去秋来,日子一天天地过着,并不因为一个人的苦闷或快乐便停下时间的脚步。在一个办公楼里,常常遇见旭阳,不是每回都偶遇,只有自己知道。但她总是淡淡的,后来想约她周末出来,她总是藉故推辞。只是无意中听说她正同几个男人在走动。我为自己的处境难过,想约她又怕拒绝,说白了无非是太过自爱自己,只得蹉跎了这么些年。

直至那个周末在世纪广场的酒吧里,偶遇老好伊悦,”旭阳今天订婚了,不过总是那个不起劲的样子。。。。”我完全听不到伊悦接下来说了什么,只是心中一阵空洞的痛,伊悦以为我醉酒了,强行扶起我送回了家。我自己却晓得自己心镜肚明,深为犹豫不决的自己懊恼,眼看着又一心仪的人儿花落他家。

再次见到旭阳,是在世纪广场购物中心的茶座里,我陪一女伴逛街,自己无意进去神游,故此坐在旁边的茶座消遣,恰遇旭阳一人拿着大小四个装着满满的袋子从一个店里出来,直朝他的方向走来。”哟,好久不见,可好?”"还好吧,反正日子总得一天一天过。”看着她阳光的容颜下懒懒的神情,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不请我喝一杯?”那种故意轻佻的眼神原来不属于这个冷寂的女子。”听说你已经订婚了,为什么没有通知我?”"订婚又不是结婚,没那么正式,只得三五个朋友。”"原来我不算你的朋友?”"你的确不是朋友,你是曾经的爱人。。。。”然后她匆匆地挽着袋子跑走了,那杯卡布其诺依然在腾腾地冒着热气,我知道此刻她的眼泪在飞,但是我无法动荡,那种震惊与悔恨交织的痛楚正在一点一点吞噬着我身上每根神经。直到女伴出来看着我苍白的脸颊,误会我生病要送医院,我才渐渐缓和过来。

此后我找过旭阳多次,终于没见着,后来听说她转职搬家离开了这个城市。我一直一个人,看着伊悦的孩子出生,叫我叔叔,依旧独自一人漫游在这个城市,夜深时分,我的胃口会很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