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牛仔物语

(2008-01-10 07:51:15) 下一个

有过许多许多的牛仔裤,从最初的深蓝色到后来的灰白色,再到粉红色、浅蓝色,直到这两年迷恋上的一块白来一块蓝的经过浆洗的花色牛仔裤,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重复在我简单的生活中,喜欢那份随意与洒脱,钟情那份属于青春岁月里的不经意,闲适是我对牛仔系列的解语。

每次逛街,看到越来越款式多样的牛仔系列,心里便涌起一起冲动,走进去仔细的观赏一遍,不过大多是款式好的不适合自己,要不太嫩气,要不裤型不合适,每每带着遗憾离去。后来一次意外的闲逛,走进了一家看似黑妞开的牛仔店里,满墙满壁的牛仔裤,钉满不小的展厅,地面上的衣架上也是密密的挂着一条条纤细修长的牛仔裤,不张扬,不妖娆,只是精巧,让我兀自想起十四、五岁小鬼妹那俏皮的微微窍起的性感的美臀。好在自己体形还尚好,不至于穿起来惨不忍睹,兴致勃勃地挑了一批入得法眼的钻进了试衣间,一一试下来,还真是不错,几乎条条合适,只有几条裤腿很长,然后在可能之间又做了二次选择,最终选得四条仔裤。

这几条裤子除出盛夏时节,几乎陪我走过所有季节,而且一陪就是几年,直到如今依然贴心相伴,虽然色彩不再鲜艳,虽然蓝色愈来愈浅,虽然白色越来越淡,但是这种越旧越时尚的牛仔物语,却是更加细致温暖地带给我熟悉的舒适的感觉。牛仔配毛衫神采奕奕,牛仔搭时尚云裳性感妖娆,牛仔着衬衫英姿飒爽,牛仔同棉恤休闲自在,各有各的味道,且永不过时,永远站在流行前沿,管什么时装长了又短了,管什么鞋跟粗了又细了,反正牛仔总是相宜。

于我,曾经最喜欢那条花白相间的宽脚牛仔裤,因着那时正好有双松高皮拖相配,每每两者在身,感觉飘逸袅绕,修修长长,说不出的自信明艳,有时候上身披件短款毛衣,有时长裤配我的纯白棉衬衫,两手插裤兜里,实在感觉象是回到了十几岁时的青葱年华。后来皮拖夭折,没有合适鞋子承托长裤,便不情愿地放进箱底两年,前一段拿出来再次穿上,惊艳依旧,标新立异。

另一条是继花色牛仔之后我喜欢的第二条,我有个毛病,喜欢的东东一直用到自己厌倦才罢休。这条牛仔的特点是前面裤管前面有两条好粗的机缝的线条,笔直地垂至裤角,所以穿在身上,显得双腿既直又长,婷婷玉立,一穿又是好久,直至裤角边磨到线絮缕缕,才开始拿出又一条来交替穿着。

这第三条裤子,起初不是很喜欢,因为色彩平实,裤管细细,但是穿过几次却体会出它的好处,因为略有弹性,所以特别随身的舒服,不松不紧,正好将双腿妥帖的包裹,而且旁边的裤线四周点缀以一圈又一圈星光闪亮的椭圆形图案,立时为这条简单的裤子增添了不少亮色。慢慢地由于经常洗涤,附着闪烁的晶体越来越少,但是它的舒适有增无减,所以依旧在平常的日子陪伴自己。

第四条仔裤相对低腰,裤管又极长,需要将裤管上翻至半小腿,结果一不留心赶上了今年的流行趋势。那就是低腰裤系条个性的腰带,上身随便配T恤还是紧身衣,一样的青春可人。再加上裤子上面故意整出的怀旧条纹与色彩,更是于不经意间写意出牛仔的那份飘逸与自在。

牛仔己成为我衣饰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可想象,如果没有牛仔,我该如何配搭一橱的云裳霓服,如果没有牛仔,我该怎样的着装来体现自己的那份不能囿于约束的散漫。牛仔,我自在闲适的衣着物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