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隐匿在苍茫远处,我依然发现了你—MISSISSAUGA 山地车训练场

(2007-09-29 16:27:15) 下一个

那个午后,洋洋洒洒的一阵大雨将夏日空气中的郁闷收拾的异常清洁,嗅着空气中那份清香,我忍不住开车窜出来,沿着MISSISSAUGA ROAD北行,穿过ENGLINTON ROAD,我将车停放在傍河的公园门外。

沿着小径慢慢走进深处,旁边CREDIT RIVER 清澈的河水在脚下潺潺地流着,也许雨水过后,有些河段竟然水流湍急,时不是传来声声哗啦啦的急流声,我无意于观水,我在仔细地穿擦在水珠欲滴的枝叶小径间,慢慢地尽情地吮吸着空气中迷漫的清香,那种沁人心脾的好闻的味道。

走着走着路已尽,前方一片齐人高的芦苇灌木丛,我依然游兴正浓,不想回返,四处张望,在前边河床的浅滩处伸出一块突起的岩石,我踏下石滩,朝着那块岩石走去。上而可见一条极细的公能一个人通过的小径,我攀上岩石,坐在上面,才觉原是渔人CUI钓踏出的小径,我兴致极高,突发异想,沿着这条漫过我身高的小径向着丛林深处寻去。

这条小径一直通向高处,我几处用手爬上乱石高处,四周是浓郁的杂草丛生,偶见旁边的枝叶间窜出朵朵娇俏的紫色的小野花。我整个人隐没在密林从中,不管被水滴沾湿的衣服,只是尽情地享受着这份与大自然完全融做一体的感受,如果此时有黑熊走出来,我也不会惊慌,自己不过是他们中的不同异体的一分子而已。

大约20分钟的攀爬,前面豁然开朗,一片苍茫辽远的草地尽在眼底,忽听车声隆隆,却难见其影,原来高速公路从旁边蜿蜒穿过。我沿着命名的TRAIL向着草地继续前行,其间但见几名顽童在那里七冲八撞地骑着单车,有的快速骑着,突然间停下来接着连人带车一起跳跃,有的明显的地在弯弯曲曲的扭摆着车把,有的好象正骑在高处什么地方,突然间跃下去哪里不见了踪影。我一阵叹息这里孩子们的淘气贪玩,好好的单车如此折腾。

暂且不顾这此多此一举的忧虑,那片深深浅浅草色相间的草地,依旧迷幻般吸引着我,走近再走近,原来这里不只是单纯的草场,只见整个草场有着某种规划,一条条细长的单木条架子斜面上去再缓缓下来,上面钉着密密的自行车外胎样的胶块,有的在要架的旁边双是人为的用河卵石砌成的极其曲折的细细小弯路,有的细长木架曲曲折折很长后突然断掉,向前间隔5到十米是又一架几乎齐高的木架,有的这些木架同细石小径自成一体,或圆或环,还可以跳进另一个更大的环形险路中。难怪我在远处看到小孩子那么奇怪地骑着单车,敢情他们是在挑战车技呢。我看的呆了,真是一所幽静的习练之处。然后直到几个孩子相继离去,我才朝着公园口走去,那里有个下班橱窗的简介,才知道这是MONTAIN BIKE 训练场。我又一阵感慨,这里的孩子们真幸福,只要有兴趣,就有场地,岂管是哪咱爱好?

这个山地车训练场,就是这样在一次TRAIL HIKING 时无意间偶遇的,尽管隐匿在苍茫的丛林远处,我还是DISCOVER了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