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生日随想

(2007-07-30 19:50:25) 下一个

突然记起今天是我的生日,生在七月流火的季节,性格中的燃烧的快乐与激情总在这个季节释放到极致,充满风情的夏日一直是我的季节,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我总是欢乐雀跃,为生命的形式,为爱情的温暖,为亲情的和煦,为友情的关爱,我感激所有的在我生命中以各种的形式关心我,激励我,给我以感激心情的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只想说一句:谢谢你们,来我们一起为生活TIAN写新的色彩.

30几年前的今天,在母亲痛苦的撕裂声中,我来到了人间,清晨的阳光明艳地照在赤条条来到人间的小生命我的身上,母亲后来曾经对我说过,那个痛苦的过程过后,她告诉父亲的第一句话是:我想吃桃子。就是因为母亲的那句话,直到现在,我一年四季最爱的水果便是桃子。后来父亲惊异的发现,我们母女的口味是如此的相似,只要母亲喜好的,俺就喜欢(当然是饮食方面的啦)。在此后长长短短的岁月中,感谢父母赐予我一副健康的身体,美丽的容颜,浓密的卷发,使我从小便有种天生的优越感。

16年前青涩的少女时代,我幸运的结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朋友,我们神交已久,象姐妹,象朋友,有时象母女,我们之间可以交流所有的话题,因为她比我大两岁,不论是在我初恋的痛苦阶段,还是工作的艰辛困苦中,她象姐姐象母亲一样的保护痛惜我,使我在远离她的异国他乡里总是有份说一清的牵扯,也感觉心灵上的受委曲,她一次次的EMAIL上说等着我回国一起畅叙别人的日子,只有我们两人才可以结伴同游。另一位极好的朋友同学在她婚后我们渐行渐远,因为她的务家贤母,因为我的漂泊不切实际。也许婚姻真可以改变一个人,让泼洒的她变得温柔可亲,让娇气的我变成亲力亲为的工作狂。

爱情一直在我的心中充溢,我是个天生的爱情幻想家,初恋时我们不懂得爱情,在朦胧得失间误解了一次又一次,最终以为伤痛到不能修复,一走了之,事隔10年再相见时,依然拘谨隔膜的让人发笑,其实根本就没有深爱过,不过是青春期的一场节目而已。在合适的时间,适当的条件下很快遇上了合适的人,结婚生子,又重复着母亲们走过的路,以为生活就是这样一步一下脚印的顺着预期的道路走下去。不想加拿大的生活让我们认识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的梦想又再次萌发,一直自嘲能做梦还代表年轻。我的梦一个个做下去,当然爱情的梦也一样的开始发酵,我从字里行间,从花间丛中,从画里图外,从青草绿崖间,一点点辩认着我的爱,我爱上了文字,迷上了漫游,恋上了飞腾,我的思维的跳跃,我的眼泪的横飞,我的四肢的发达,我的笑容的绽放,我是一直爱着的人,同时又被爱着的人,幸运的我没有爱无能。

博友,我生命中又一群令我激荡的网友们,友情的形式可以有多种,原来从未谋面的友情更令人感动,他们从我的文字中努力发掘出连自己都漠然掉的情绪,同喜同忧,鼓励珍视,那样的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动。我一次次在心里扪问自己,你能够有那样的热忱与爱心一日日一月月地回访博友的家园吗?那需要不只是时间与耐心,更多是一颗博爱的心,我不能,我是自私的,我吝啬于我的时间,我更关心我的疲累的身体的休养,我的心情文字的笔下流淌。所以在生日的今夜,我不得不对欢乐时同我一起乐,忧伤时给我以温暖,困扰时给我以鼓励,徘徊时给我以方向的网友们,郑重的说声:“谢谢你们,我生命中与众不同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