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移路风情(5 )做了自己的主人

(2007-07-22 18:36:24) 下一个
(五)做 了 自 己 的 主 人

经过几年的万般忍辱负重,这过样连滚带爬地从最初的英文聋哑开始,5年的鬼子环境中的不断锤炼,我已经能够很自如的同客人闲聊,当然是我熟悉的范围,其它方面依然有许多问题,那是需要质的突变才有效的啦,因为对于语言的学习永无止境哟。

夏天,我的季节,我总是为之雀跃,今年的夏天,对我尤其的明艳。在合适的时间,以合理的价格,偶遇合意的卖方,我愉快地拿下了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个小生意,一个久经历史的半百老店,终于在我来到加国整整6年的6月,圆了我小小的不再为别人打工的一个梦,开始做回自己的主人。

尽管我得天天早早去到店里,准时打开店门,迎接一个又一个的客人,但在闲暇时分,我可以读我喜欢的小说书刊,金庸的,亦舒的,张爱玲的,借了一本又一本,岂管我再读多几遍红楼梦,三国演义,只要我喜欢。更让我舒畅的是,我有更多可以写博的时间,所有没有顾客的时段里,除了按时的清洁整理物品外,我都让书、纸、笔占满,心仪的小说,洋溢的文字,心情在我笔下眼底流淌,真是快乐着我的快乐。

最近,更有趣的是,有位曾经在国内当过外教的客人,他惊喜的说,很高兴遇到你,还可以练习中文呢。我也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了,夏天热不着,冬天冷不着,一年四季恒温作业,还可以将自己每日修饰的漂漂亮亮,悦人悦已,实在自信满满,更惊喜的是,每日可以接触到许多不同文化的不同面孔,有的客人根本看不出竟是BILLION的大老店,来到店里,依旧T恤短裤,温言娓娓道来。。。。有的客人年近90,看上去也就70几岁的清矍,神采奕奕,红光满面,有的客人也是移民至此,就互相讲述不同的移民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