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移路风情(4 )大踏步走向新的职业

(2007-07-22 18:34:54) 下一个
(四)大 踏 步 走 向 新 的 职 业

在COLLEGE一年的培训结束后,我顺利的毕业了,那时英文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同顾客慢慢地简单聊天了。

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的老板是位南美老太太,一个很和蔼慈祥的老人家,只是她的小店的客户群很有局限性,在那里做了一个月,我遇到了另一个对我人生很有启示的南斯拉夫移民来加的MARY女士,那是家位于DOWNTOWN中心的发廊,母子两人共同经营,他们一家当时来到加国已经12年,生活已经CANADIAN STYLE了。所以,老板娘MARY非常理解移民的各种艰难处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与鼓舞,无论是语言上还是精神上,一样的支持。她后来几次地为我的以后找工做推荐人。(后话,我对我那段时期的不忠实于雇主很是惭愧,也属不得已吧,阿Q一下)。

因为我是个非常随心的自由散漫的人,不愿受约束,也受不得气(说白了就是脾气特坏吧,呵呵),又有那么点天真幼稚的憧憬,所以从选择做HAIRSTYLIST那一刻起,我就打定主意要尽早开一小片属于自己的店,不必太在,可以任由自己挥洒就好。因此,在我最初的理发师的打工生涯中,我总是马不停蹄地跳来跳去,从一小店跑到一大些的店,从PLAZA转向SHOPPING MALL,从规模小些的MALL又跳进更大的MALL,最后我在FAIRVIEW MALL里确定了自己的位置,暂时稳定了下来,直到迫不得已的搬家到密市,又换工到同样连锁店的密市购物中心。

我看清了每一个小的BUSINESS,都有它的独特之处,而且从不同的店里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不只是技术上的,还是经营管理方面的。在UNISEX SALON,我学会了更专业最新的技巧、吹风、盘发,在太古广场我学会了如何修剪亚洲人的发质,尤其中国人直直的洋洋洒洒的碎发。在BARBER SHOP,我更是得到了全方位的对男士发型的熏陶,经典的,新潮的,修剪各类型胡子,SHAVING等,以满足不同口味不同行业的男士需求。尤其庆幸我的幸运,每每遇到非常耐心非常善良的店主们,他们从不嫌弃我英文的艰涩,一点点,一天天的给我机会,让我无论是英文还是理发技术上不断地进步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