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康宁玻璃博物馆—-五指湖地区游(1)

(2007-07-15 18:50:29) 下一个

如果你有机会去美国纽约州的五指湖(FINGER LAKE)地区游玩,康宁玻璃博物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地方,不仅级够看到现代工业文明的进程,更可以大饱眼福,充满艺术享受地感受璀璨的玻璃文化。

康宁博物馆位于五指湖区的一个低谷的小城中,四周翠绿寂静的丘陵,更显出这个小TOWN的幽静。我去的那天,正好是一个雨后周日的上午,静寂的小TOWN中似乎还在沉睡中,整个小TOWN中几天车辆通行,只有靠近高速公路旁边的通往博物馆的路上有些车辆、大巴靠近。我们循着指示牌,停好车,然后沿着人行道向着咨询处马路对面的博物馆走去。与外面的宁静形成显明对比的是,这里游人很多,好象全城的人都聚到了这里,不过,依然是那种属于博物馆内的肃静,大家慢慢地一个展厅一个展厅地顺着指示标志行进。

首先进去的是一个充满现代抽象艺术造型的展厅,就象各地的标志性大雕塑一样,各种各样的YAN色,有现代雕塑形体,抽象造型,还有一种看上去根本就是岩石的玻璃柱,好象曾在哪里见过类似的标志造型。

沿着细长走廊继续前行,这里是更有视觉享受的展厅,有精致的小型玻璃万花筒,美伦美奂的玻璃礼服,随着风声叮叮铛铛响起的细小串铃帘,象壁画一样嵌入墙体的艺术画像,各种形态迥异的纸镇,香水瓶。。。。。

从这里弯出来,走上一条斜上的坡道,左手边便是一橱橱从下班起源的段段历史。玻璃最初盛行于欧洲,起初的玻璃,只是些造型简单的玻璃球,茶杯,水瓶,有些看上去特象中国的瓷器,纯白色的厚厚的笨重的形状。随着生产玻璃技术的不断提高,许多灯饰开始在欧洲的宫廷、大教堂中风行,也许是由于它的华丽,一度时期的玻璃行业,只限于大型的灯饰行业中。惭惭地,下班制品从灯饰慢慢向居家生活领域渗透:各种饮品器具,酒具,小型家用灯具,宴会餐具。。。。。我总觉得外国人的酒文化也是随着酒具的不断改良更新而渐渐发扬光大的。

走完这个展厅,直直迎上来是两架别具风格的钢琴(不同于普通的钢琴哟),整个琴身用玻璃制成,我拿起放大架子上的耳机,倾听着这与众不同的玻璃钢琴演奏出来的轻灵的音乐,清脆的声音,或悠扬,或激荡,不由得感叹人类的智慧实在无穷。

穿过这一片大的浸着玻璃历史进程的展厅,拐个弯,是个形象的最初如何生产玻璃的流程作坊,还有个真人般的蜡像在那里机械地操作着,旁边的电视屏幕上慢慢讲述手工作业时候的生产玻璃的过程,特别的形象动人,也让看到最初工业干革命时期的艰苦的工作条件。原来,现代的高度技术文明也是在先人的血汗中一步步超越而赤的,无论中国还是外国。

再往前行,便是玻璃的现代商业化产品,其中一副国标象棋最是可爱,双方粉红、黑白不同YAN色的各款造型各具神韵,塑造的同它的名字一样,KING头戴皇冠,威风凛凛,QUEEN丰腴硕美,极具王后风情。。。。。。我实在想像不出,如何用下班将小小的棋子雕刻地如此栩栩如生,真的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

沿着楼梯旋转而下,是一间下班制作的真人秀作坊,两个操作工边演示边滔滔不绝地讲解一种锥形灯具的制作过程,让人很有参与感,我几欲冲下去也参与其中,终被老公扯住了胳膊(呵呵,俺是那种特喜欢动手的女子)。45分钟的真人秀,实在趣味丛生,二氧化硅经过高温在他们手中自如的变幻着形状,真是好玩。

演示结束,再沿着楼梯而下至底层,整个这层充满了玻璃的商业气息,所有产品均来自于原材料玻璃,你能想象到的,玻璃都能应想而成。花篮、果盘、灯饰、装饰、酒具、飞鸟、鱼虫、花草树木,还有一车的各式玫瑰花,只是价格不菲,我趁机手捧一朵黄玫瑰,款款地倚在车前,让老公给俺留下了一个甜蜜的倩影,不过我相信一定看出来那是朵玻璃的黄玫瑰。

康宁玻璃博物馆,一个充满玻璃文化的灿烂空间。ENJOY YOUR TRIP THE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