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律师的林林总总(分享生活中的一些经历经验)

(2007-06-28 20:18:28) 下一个

来加拿大这几年没少同律师交过交道,办理枫叶卡时文件签字,然后,学历学位公证,再后来便是买房,真到最近的买小生意。其中都得律师的大名,才能合理合法的交易,可见律师在加国的地位何其尊贵重要。

刚来加国时,苦于自己的听力与表达,遇到事情,总是身不由已想起国语的同胞律师们,容易沟通,方便办事。这样在最初的找律师过程中,虽然支付了不菲的律师费,但总是无缘与律师见上一面,每次均是同接待小姐接洽事宜。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加拿大的律师平时都不用坐OFFICE的,坐在家中有电话联系即可,除非出庭才显其尊容。直到后来,在同鬼佬律师的交往中,才改变了我的印象。

去年初买房时,我接受经纪的推荐,找了一位白人律师。因为房屋买卖时,律师费用明确,也不必讨价还价,所以感觉鬼佬律师的办事迅速利落,所以可能发生的事宜律师助理提前向我们一一提醒说明,我们只是在CLOSING DAY那天去律师办公定签字而已,一个非常幽默的老律师,一副大大的眼镜好象随时都要滑落下来的样子,看着他将KEY交到我们手中时夸张的表情,至今想起都很搞笑,他眯着眼睛说到:“THIS IS YOURS NOW,MY DEAR,REMEMBER LIFE IS SHORT,DON‘T WORK TO HARD ONLY FOR THE HOUSE”。

今年买生意时,不得已又得要律师帮忙,想着这是俺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生意,很是郑重其事,所以心理做祟,又在国语同胞律师之间徘徊,怎料打电话寻价时,把我吓得不敢言语。第一家来个狮子大开口,所谓的所有生意不论大小,一概收费2000。接着打第二家:1500一个生意PAKAGE。第三家:律师费500,看租约竟然400,其它SEARCH可能300,再要算上杂费文件传送费约100。第四家听起来很便宜,但猫腻不小:800律师费,只负责CLOSING DAY的签字结交,其它责任如对方欠帐,卫生、防火等概不负责。我听了这么些同胞律师的收费标准,心中说不出的滋味。这样考虑了两天,我翻开MISSISSAUGA YELLOW PAGE,决定打电话找鬼佬律师也询下价,共打了三家,报价一样,生意买卖800无全包。我一听放心了,当下决定了一个女律师,因为我留言给三个律师,只有她亲自回了我的电话,所以我感觉良好。她声线温厚不急不徐,我们立马预约。因为我想修改CLOSING DAY提前一周,她说没问题,一定可以在我的预订时间内完成PAPER WORK。但事情没想象中的顺利,中间出现了多个波折,这样我三番五次跑去律师楼,每次总是她亲自接见,且一个条目一个条目的解释给我听,而且真的尽心尽责,将所有可能的不利因素都找将出来,找对方律师索要或补充文件,让LANDLARD补充条款。凡事只求一应俱全,闲聊中得知她从业律师20年,从最初的上庭律师,到后来有了小孩子,不再愿意词锋咄咄逼人,于是躲进自己的办公室里,做一些PAPER WORK。她真的是一个非常敬业的律师,并且满目的笑意让CLIENT甚感亲切轻松。

这些生活中的经验,非常乐意同朋友们分享一下,不过我还是很感激国语同胞律师们,为我们中国移民做出的贡献,没有这些讲国语的律师,在我们最初英语听说极差的境况中,真是难以想象如何同英文律师沟通。

各位朋友,各取所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忘我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些体會和你分享:
如果你付了律師費律師卻不見你 ,
你可以要回律師費,
除非是房地产事宜.
那个对你好的律師可能很好,
但你要每个律師都那样对客戶,
律師早就穷死了.
记住:
你可以花一千元買个LV 包,
也可以花十元錢在唐人街買個假的LV包,
但不要想花十元錢買個真的LV 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