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店开张了,累却快乐着。。。。。

(2007-06-25 18:40:04) 下一个
来到加国整整六年,终于实现了自己不再为别人打工的愿望,也算是圆了一个梦,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尽管面积不大,只有50平米,但是已经足够,我是自己的主人了。

从买店到接手开张,中间经过了许多曲折反复(签合同,找律师,这些细节感受在以后的章节中会详加叙述),终于在6月19号,那个雷电正浓,风雨交加的下午时刻,在律师楼里,我郑重的交上支票,小心地签下了自己小小的名字,正式收管了这个小店。

小店位于MISSISSAUGA路上,途径STREETSVILL TOWN的CENTER PLAZA,一个别具风格的美丽小TOWN,夏日时分,更具风情,街道两边店铺林立,饭店、美容院、时装店、写字楼、药房、啤酒屋、咖啡厅等,步行即至,人行道边高高的电杆上,挂满了时令盛开的各式花篮,特具DOWN TOWN味道,尤其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各式名贵跑车时时穿梭在窄窄的并不畅通的马路上,真不枉人们所指的富人区的MISSISSAUGA ROAD。

由于STREETSVILLE的悠长历史,我的这个小店已经在此经营了55个年头,我是第10任店主,我的上一任店主也已经营此店30年,正如老人所言:HE SPEND ALL HIS LIFE IN THIS SHOP。他对此店充满了难以割舍的感情,一桌一椅,一灯一帘,都长长久久地陪着他从壮年走向日暮,虽然店中陈设布局陈旧,但保持的异常整洁明亮,很难想象一个几近70岁的老人一个人将店操持的如此的井井有条,票据、帐单、工具,一目了然,各就其位。当一切PAPER WORK交接清楚后,老人仍帮我保持生意的正常运行,告诉我许多好的建议及忠告,而且真的是100%的义务帮忙,我要付他工资,他再三不要,我要每天给他一点点GAS FEE,他也拒绝,甚至他自己MAKE的TIPS,他都放回收银机里,告诉我:THERE ARE ALL FOR YOU。我非常的感激,他说我已经有足够的钱了,真的不需要了,你还年轻,正是需要钱的时候。多好的老人—-一个令人感动的难以置信的意大利老人。

小店在我手中开张了,生意非常的好,超出我的想像,更有老人不遗余力的大力帮助,我想这已经是生意成功的一大半了。

经营的自己的小店,累却兴奋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易天龙 回复 悄悄话 A shop in Streetsville... not bad at all. Only after 6 years in the Toronto area. All the best. Running a business is not easy at all in Ontario.
相信很快便沒空寫Blog了。恭喜!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fe的评论:
thanks lot, I did reply you QQH. have a good summer!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凑个热闹的评论:
谢谢你的关注,更欢迎你的光临哟,并且多带些朋友捧场哟!嘻嘻。
凑个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到你的小店开张的报告。

恭喜,恭喜。店也如人一样,也是妩媚的,
也是悠闲的,有你辛苦,就有你欢乐。

如果有时间,一定去小店凑个热闹。

Lif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what type of store is it? do you mind revealing it?
please also check your qq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