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固执如斯

(2007-04-18 18:30:45) 下一个

最近神思恍惚,不知是因于一种无形的压力,还是一种异向文化的强烈冲击,令我心疲倦的无以复加,每日凌晨都都不愿醒来,只想娇慵在温暖的被窝里自生自灭,管它今天明天是什么日子。

终于起来,打开博客,发现自家花园寂寞萧萧,好象好久无人打理过问,一片荒芜,阵阵茫然弥漫心中。最近也真的没有好好经营了,心情不好,懒的出奇,不过,虽然蔬于与网友交流参与讨论,但几乎天天都会交付一篇心情日记出来,或转贴,或笑话,或图景,都是能引起自己共鸣的东东,其中心原创为主,自己喜欢涂画,常常拿起笔便有千言万语即刻滑至笔尖,但我却始终固执如斯,只写我想写的,说我愿说的,学不会哗众取宠,学不会吸引眼球,学不会避免挨砖,百分百的我行我素,只想在笔下完全的展现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纯粹的没有任何束缚的自由飞翔的灵魂。快乐是我,忧伤是我,疯狂是我,焦躁是我。曾有朋友笑言:“你一定是个自恋的女人。。。”我没深入地思考过这样的自己,但是自卑却是骨子里越孤独越显壮的一种心理,这种自卑打小不在我心里烙印,一直至今,仍在自卑,自卑于自己的不聪明。这种不聪明完全不关于学习上的,而是一种做人为人的不玲珑,且是外人万万看不到的,甚至是不理解的。

也许缘于自己显象性格中的孤傲,我从来没有过成帮结派左拥右呵的众多朋友,每每行至哪里,身边总是两三知己,淡淡之交,静寂时分,特羡慕那些随时有节目的人,他们身边的朋友永远不断。我不知道,自己就是做不到这一点。结交朋友时自己很是挑剔,就象海东博客里说的那样:“朋友要结交上等人,就是各方面要强过自己多多的人,这样才能从他们那里学到东西,心不断提高自己。”但是好多感觉上等的人,许多同自己一样的清心寡淡,所谓一只手拍不响,久而久之,疏远如从前。

曾试图结识过性情热烈奔放的朋友,但有时自己又怕太流露真性情,显山露水的让入笑话,总是患得患失,不能尽兴,慢慢这些朋友讪笑自己的犹疑不真实,竟有羞愧之感。事后想想,有时还是钻进套子里做人的好,只为一种生活的更有序,这与伪装是有绝对分别的,只是理智地控制一些疯狂行为,让生活变得更和煦。

说来说去,做人时可以变通婉约,但笔下文字依然如昔,就象我一贯信奉的:“快乐着我的快乐,忧伤着我的忧伤”,岂管他人笑我痴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说去,做人时可以变通婉约,但笔下文字依然如昔,就象我一贯信奉的:“快乐着我的快乐,忧伤着我的忧伤”,岂管他人笑我痴狂。
结得精彩!欣赏!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