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高跟鞋情结

(2007-02-18 19:45:13) 下一个
钟爱高跟鞋,从我开始懂得臭美开始,一双双袅袅绕绕、憨憨敦敦的款式不同的高跟鞋子伴我至今,说不尽对它们的爱慕与钟意。

记得第一双高跟鞋,还得追溯到我16,那时我刚刚离开父母在异乡读书,独自面对生活中的林林总总,开始象一只放飞的小鸟安排自己的一切,那个冬天,当满身乡土的我站在城市眩烂的玻璃橱窗前,竟然有片刻的窒息,多么美丽的鞋子,一种强烈的占有欲充斥心头,我的眼睛盯在上面很久很久,直到店内一位个子高挑的姐姐走出来温声问我:“喜欢吗,进来试试?”我怯怯地跟在她身后走进温暖的鞋店里,哇,这里的鞋子种类更多,花色更全,我贪婪地欣赏了所有的鞋子,然后略带歉意的小声问那个漂亮的姐姐:“我可以下周来买那双系蝴蝶结的鞋子吗?”美女姐姐笑着回答:“当然可以,如果喜欢我可以帮你留下来。”我感激的使劲点点头,生怕那只鞋子被别人捷足先登了。第二个周末,我拉着好友梅同我一道直奔那家店,在店外徘徊了好久,才TAN TE不安地推开店门,可熙熙攘攘试鞋看鞋的人群中没有了那个美女姐姐的影子,更不见了我最喜欢的那双系着蝴蝶结的漂亮的高跟鞋,我的失望从脚底直涌至脑顶,就象多年前的约定,就见面里对方却消失了踪影。正当我们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时,美女姐姐开心进来,她一眼认出了我:“是上周来看鞋子的那个妹妹吧,我把最后一双鞋子替你留下来了,还想要吗?”我顷刻之间阴转晴空,感激的一把拉住她的手:“谢谢姐姐,我就是来拿那双美丽的鞋子的。”随即跟从美女姐姐旋至后面。我的第一双梦幻般的系着蝴蝶的高跟鞋。此后一直到我毕业,参加工作,美女姐姐工作的鞋店成了我休闲的好去处,不知不觉间,我们竟成了难得的好朋友。

后来鞋型不断变幻,细高的,粗高的,长筒的,短靴的,我的鞋柜里总是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高跟鞋,但最喜欢的还是那咱细长跟的黑色的小皮靴,脚进鞋里,感觉自己的足踝都温柔美丽起来,再加一条小短裙,说不出的飘逸娇俏。

90年代后期,流行松高鞋,又一度迷上了好多年,只为它的舒服的对脚掌的呵护,尤其冬天,感觉甚是温暖,一种踏实至心的温厚陪伴整个寒冷的冬季。

还有那种松高的凉拖,也极尽舒适之极,我曾有脚踏那双黑凉拖游走华东几市并登上中山陵的壮举,同行的朋友们惊奇不已,那双鞋子足有10公分之高,妖妖娆娆,使我看上去有1米7几的修长高度。

其实喜欢高跟鞋,源于我的自卑,一直以来觉得自己身高不够,常常自以为是的幻想,如果我有175高,一定会是一个漂亮的好模特,才不要这么辛苦的打工赚钱,就能享尽女人最大的虚荣。

这些极显女性气质的高跟鞋让衣装下的我变得挺拔,成全了我现也长不长的双腿,从此修长起来。所以我爱它们----各种各样的高跟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TO 楼上两位:我喜欢高跟鞋,到了痴迷的地步,曾买过两双运动平底鞋,一双是读书时为上体育课,另一双耐克多年了依旧崭新。
喜欢就多欣赏吧。嘻嘻。
CondorMustFl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美丽的文字。
世上女子有两类:喜欢高跟鞋的和不喜欢高跟鞋的。
命运弄人,俺喜欢前一类,LP却偏偏是后一类。。。。
james111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
高跟鞋是女人的象征,是表现美的手段,是异性的展现,是时代的产物,是脚对美的贡献.
男人对高跟鞋的感觉:
异性的魅力,气质的展现,自信的象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