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冷峻的激情与悲伤的欢乐以及真实的虚伪 (转自俺的偶像姐姐的BLOG)

(2007-01-21 19:43:08) 下一个
我在说昨晚的柴静和今夜的子尤还有我所亲历的许多荒唐.
 
昨天的<新闻调查*高招迷局>中,蓦然惊觉柴静的憔悴.
只是,愈加平静的表情背后,更凸显这个强傲的小女子咄咄逼人的震慑力.
每一句话,都带有拷问卑鄙追问真相的威严.
还有从偶尔冷冷的微笑中不经意透出的隐隐的痛楚,悲怆和无奈的伤感.
.....而那在温柔的夜色下娓娓说话的女子的娇弱,而那书写"用我一辈子去忘记"的女子的婉约,而那在潇湘夜雨里踽踽独行的女子的轻愁......
寒光一闪,潺潺小溪化身为一柄锋锐无比的利剑.
毋庸置疑,柴静是当下央视真正无畏的勇者和斗士.
不知她单薄的身体从何而来的能量,以冷峻的激情让自己在每一天都保持头脑清醒,
一袭短发,素面朝天,风尘仆仆奔走在繁杂世间,
触及无数阳光下的明媚和阴暗,面对无数人性里的善良和卑劣,执拗地探询真相后的隐藏和欺瞒......我知道这样的她,无法不失眠.
而所看过的<新闻调查>,几乎每一期都会让自己久久透不过一口气来,
柴静,以单薄的肩膀撑起愈加弥足珍稀的道义,只是.....我总无来由地心会疼.
 
让泪水肆意奔涌的是那个笑着跟李敖比狂的16岁的天才少年作家子尤.
10月22号他走完了极短的一生.
哦.人生.生命.
 
子尤博客上的自我介绍:

 子尤何许人

九零年四月出生,
从小在北京长大。
小学过得很快乐,
初中学得也不差。
前年三月二十四,
胸腔肿瘤闹开啦。
从此搬进医院住,
从此医院成我家。
化疗开刀打点滴,
针刀针枪朝我扎。
有生有死有意思,
想你想我也想他。
我爱我恨我享受,
我看我写我描画。

子尤笑着说:

医院就是"意愿";医生就是"一生",癌症就是"挨整",痛哭不要"痛苦".

 

子尤小学一年级的作文:我与卓别林

卓别林(1899-1977),8岁上唱歌的学校,1906年自编自导自演.他在电视里演的我喜欢.
我想在2018年也演.我在2025年演<木偶>,2031年演<快乐>,2036年演<我家>,2038年演<大盗贼上集>,2042年演下集.在2064年演<国王>,2074年演<女人真快乐>.
1997年4月29日
 
子尤手术后的感受:
 
我不怕死,我这十几年过得多生机勃勃啊,波澜壮阔。
我这人不知道什么叫紧张,只知道什么叫激动。
上帝他会选人,他选我。因为他知道,人类只有我最懂得他的用意。
这样美的事以后再也没有了,我对这玩艺儿恋恋不舍。
上帝准备今年送一个金灿灿的肿瘤给一个人,送给谁呢?他怕胆小的人支持不住,所以接受这个肿瘤的人需要坚强。然而,坚强挺下来的人,留下来的只有平淡的忍受,所以要送给一个乐观的人,而乐观挺下来的人,光笑没有回味,他就准备送给我,我是超越一切的!
我把这叫享受。”
......
看不下去关于手术的这一篇,静夜里,我终于忍不住让自己哭出声.
 
还要写真实的虚伪?.....有兴趣时候会调侃着当乐子说.
今夜不想玷污了心情.
 
永远,别让自己麻木.
清醒现实的同时,仍相信美好.
 
小女子柴静
阳光下的老少:子尤与李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