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原来结婚可以如此神速

(2007-01-13 22:47:23) 下一个
以前总听朋友讲起,一起走了3年5载的朋友,都论到婚嫁了,突然改变主意,弃他/她而去,一阵唏嘘,难道爱的程度仍然不够?不明就里,有的甚至男女双方都是自己很好的朋友,也知道他们两个都没有第三方在身边,为什么黯然分手?自己也曾为他们难过。

前几天,在MSN上遇到一个消失多年的网友,突然喜气洋洋的再现,而且窗口还贴有一张帅呆了的新郎照,呵,恭喜新婚致禧!闲聊中得知这两年的异国生涯中,感情生活极其苦闷,无处寻芳踪,戏言一度患上皮肤饥渴症,前段时间在父母的催促下回国相亲成功。据说排队轮候帅哥海归相亲的MM已成一个排,个个如花似玉,才情满腹,经不住父母的威逼利诱,以及哥们儿一个个抱得美人归的刺激,决定自己也回国采花一趟,只暗愿自己不会是又一个可悲的运输大队长。

这不,回国第二天,父母安排佳丽们轮番上演,三天就选妃般内定候选佳人,再用两天时间最终落定人选,一个星期全部搞定,领婚证,办喜宴,极尽热闹幸福之至,听他满篇骄傲的宣言,我信他此时的幸福之感充溢。

然后我小心问他:你们相爱吗?你爱她吗?她爱你吗?他好一阵静默,许是深思?然后这样的回复道出他的另一番有关婚姻的理论:“什么是爱?互相看着不讨厌就可以了,我们的祖、父辈们,媒妁之婚,从未谋面,还不一样幸福的白头到老?爱情是一种专咬噬人意志的无用功,不做也罢,省得被烧成灰烬。。。”咦,我一阵莫名其妙,莫非在这消失的两年间,他曾为追寻爱情的星光吃足了苦难?

罢罢罢,我轻笑一声:“呵呵,幸福是一种感觉,倒也不必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了。只要自己感觉幸福。”他又快活地告诉我,他的妻如何温柔可爱,她的声音怎样的甜美动人,她怎么的视他如名人般的崇拜,他万分的享受这种男人的感觉,他言辞间慨叹北美的女人犹如男人般的强悍,一寸寸踩踏着原本来到北美变得脆弱的男人的自信,看着他快乐飞扬的表情文字与符号,我真的祝他一路幸福下去。

不过我仍在思索,原来婚姻可以如此的神速,原来婚姻可以不建立在爱情之上,原来盲目的婚姻也会幸福的持续下去,原来婚姻可以这样的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