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于一首歌:不想让你走

(2006-11-24 07:08:04) 下一个
“不想让你走,只想让你留,留下来陪我所有春夏秋冬。。。。。”这是一句歌词,也许每首歌都有个故事,或悲伤或快乐,而在流行音乐中,伤感的曲调居多。兴许由于年轻人多愁善感,以爱情为生命的缘故,且单纯的爱情最终以分手为结局吧,就生产了许多的无奈的故事,当然为流行歌曲的词作家们补充了许多素材。

许多老歌是越听越有味道,在少不更事时根本体会不出歌曲的意境,就象这首歌:不想让你走,只想让你留。。。。多么无奈的呐喊,明明知道结局,但依然在点点坚持,不管相信不相信爱情,在此时爱情是真实的,歌者只想握住爱人的手,让TA留步。也许TA正生命 CUI 危,也许 TA 另有所爱,也许 TA 迫不得已不能再爱,也许,千万个也许,有千万个无奈的故事,歌者如泣如歌,呼唤即将离去的爱人,那歌声,震撼着每个听者的心。

爱情是种奇怪的行为,无时无地不在发生,一刹那间的惊艳,那是种瞬息的爱情,日久生情的依恋,那是种沉淀岁月风霜的爱情,一个人迷恋另一个才华的爱,是仰慕的爱情,一个人等待另一个不自由身体灵魂的感情,那是绝望的爱。无论结局如何凄惨或美满,无论过程如何艰辛与享受,我想曾经平行的两个人都有过“不想让你走,只愿让你留”的阶段,走过这么一段磕磕碰碰的路,两人的爱情才会升华,才会更深刻,交集也会更多更大。但是不是每对人都能幸运的踩出美丽的脚印,也许在“走”与“留”的过程中,有些人真的越走越远,远到象是没有经历一般。

不管会有多少种爱情结局,我都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njoymylif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段真爱都能永远被留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